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养老院的幸福_1000字

养老院的幸福_1000字

2014-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生活丰富多彩,有的同学出去旅游,有的同学在上兴趣班,有的同学整天待在家里。相比之下我就有些与众不同,因为一项实践作业。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为了拍张照片,写篇作文,我第一次来到了由深圳援建的喀什巾帼养老院。我毫无诚意,只是为了应付差事完成作业。汽车开进养老院,我惊呆了。新亮雪白的楼层,美丽的花园。车继续向里面开,我看见这里不仅有养老院,有儿童福利院,还有操场、沙坑、健身器材,甚至有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里面有板凳,有下棋用的桌子,酷似一个公园。这一切把我看得眼花缭乱。养老院的环境怎么这么好?我还以为,只有一栋小破楼,几张桌椅,有位和蔼的院长照顾老人。可眼前,大门口的保安,许多个区域,这么好的环境,老人们过得肯定很好,还需要我们来慰问吗?

  正想着,车停下了,我看见在公寓楼的单元门口,几位老人若有所思的的坐在门口。

  我和爸爸妈妈下了车走过去,老人们见我们来,立即兴奋起来,眼神也不在迷离,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远远地我挥着手向老人们打招呼,老人也缓缓地举起手,向我挥着。老人们的热情如同冬天里的一把火:他们带着我们参观养老院,与我们聊家常事,还和大家拼棋艺……忙的不亦乐乎,说得头头是道。而我早已有些不耐烦,想回家了。因为照片已经照完了,我也知道该怎样写了。老人们似乎并未察觉,没有丝毫要我们走的意思。“孩子,几年级了?”“学习怎样?”杨奶奶在我耳边不停地问着,而我的心早已飞回了温暖的家中。我一边敷衍了事地回答,一边看着手表,心里祈祷天快黑吧……太阳公公好像在和我作对,一直拖到很晚才回家。我一见天渐渐黑了,立马起身对老人说:“爷爷奶奶,早点休息吧,天不早了,我们回家了。”我说完,转身就要走。头发花白,口齿不清的李奶奶突然握紧我的手,激动地说:“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不要像我们一样不识几个字……”霎那间,李奶奶眼中流露出的真诚融化了我的心,我突然觉得无比惭愧,老人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我,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我,我却……

  汽车奔跑在深喀大道上,我回味着刚才发生的所有事情,恍然明白了,老人们需要大家关爱是因为孤独,他们孤苦伶仃地住在养老院里多需要大家关爱啊!

  从那以后,我每周都会去养老院看望老人们,老人们也像孩子一样,一见我来就高兴得不得了。我每次去都会给老人们带礼物,虽然只是些绿豆汤,西瓜等东西,却都是我亲手做或用零花钱买的。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在这里,我花了将近半个暑假的时间去陪伴这些不久前还与我素不相识的老人。虽耽误了些许事情,但至少我觉得值,因为我终于体会到了尊老敬老,关爱老人的感觉——幸福。我会将这种幸福延续下去。

    六年级:张宇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