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友爱之花_800字

友爱之花_800字

2014-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成长中,会经历许多事情,其中有件事最令我难忘。

  记得,今年初夏,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与妈妈一同来到了风景如画的红花湖骑自行车。进入红花湖,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好似一把把巨大的伞,吐出新鲜的空气,使人神清气爽。

  我跑进单车场租单车,和妈妈一起兴高采烈地骑了起来。在这山清水秀的绿道上骑着自行车,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好不快活。

  忽然,一阵吵骂声从我耳边传来,打破了这个下午本该有的宁静。我顺着声音望去,只见前面的小卖部里,一个大约三十来岁,身着时髦衣裳的妇女从桌子上拿了一大把竹签,还将剩下的洒了一地,她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这是,老板娘叫住了她,对她说道:“同志,你拿那么一大把竹签做什么,还把它们洒了一地,我们还要开门做生意?麻烦你帮我们捡起来。”谁知那位妇女不但不捡起来,还气势冲冲地盯着老板娘,回话道:“几个竹签要得了多少钱,会不会算数啊!一家三口嘛,大不了给你钱就是了。”“我不是想要你的钱,只不过你把竹签洒了一地,我们还怎么做生意!”老板娘被气得满脸通红,气冲冲地回到了屋里头。

  这时,一个扎着羊角辫,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走了过去,把满地竹签一根根地捡起,放回到了桌子上,老板娘走了出来,女孩用稚嫩的声音说道:“阿姨,我已经帮您把竹签捡起来了,您就不要生气了,”老板娘摸了摸小女孩的脸蛋,说:“谢谢你小姑娘,谢谢你。”那位妇女见了,默默地低下了头离开了,我想:她现在一定很惭愧吧。

  温柔的阳光洒在了小女孩身上,洒在了绿道了,显得那么和谐。这事也深深地记在了我的心中,使我懂得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谦让,才会使这个世界遍地开满友爱之花!

    初一:黎彦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