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座右铭_750字

我的座右铭_750字

2014-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人说过许多令人发省的名言,如:“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赞美人的名言,如:"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的座右铭正是那句赞美人的名言。

  我住在一个美丽的小区,在小区宣传栏的光荣榜上,一位叔叔的照片始终保留着,他是一位身材魁梧的保安。平日里,有人来了他会道声“您好”,见到有人拎菜累得满头大汗,他会立即迎上去,用他那粗大的手接过袋子。他和我们小朋友的关系尤其好,有时遇到家里大人不在家,他就会耐心地给我们讲故事,我们也会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以至于手上的雪糕化成水,滴在手上也全然不知。

  他对我们犯的错误从不包庇。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个同伴去骑车,没有经验的他,为了展示骑车技术,一定要从一个斜度特大的坡道飞快地冲入小区单车禁区——地下车库,结果,摔得腿肿膝盖破,还磕掉了门牙,满口是血,大哭起来。保安叔叔听到哭声,立刻赶到事发地点,一边抱起他,一边略带责备地对我们说:“和你们说过多少次了,叫你们别往里边跑,就是不听,真是不听话!”说完,他又是找人帮忙,又是到处联系家长,直到满头大汗地把那位同伴交到他家长手上,才放心地嘘了一口气。

  此时此刻,我的脑海里浮出了这样一句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不就是这位保安叔叔的精神吗?我想,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那位保安叔叔一样为人民服务。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成了我的座右铭,并且时时刻刻激励着我向成长的道路上前进。

    初一:何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