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承天寺夜游》改写_650字

《记承天寺夜游》改写_650字

2014-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很安静。

  我坐在床边,像往常一样脱却衣衫,准备睡下。

  这时,我突然发现,月光正从门外流入房间,把地面镀成银白的一片。我的睡意顿时散去。

  今晚的月色,真美!

  我那孤独的心境被此刻的月光照亮了。看,今晚,我不是一人,寂寥如我,还有明月不负我,盛情相邀。

  多么美的月亮啊!要是有位朋友与我共赏,该有多么快乐!

  这么希望着,我便想起了怀民兄!

  怀民兄就住在附近的承天寺里,我快步向那里走去。在此时此刻的良辰美景当中,想必怀民兄也未曾入睡,见我来了,怀民兄也是异常欣喜。我俩便一同在寺院中欣赏那如画的月色。

  明亮的月亮散发着皎洁而柔和的光。月光下的庭院格外的清静,如一汪清水,澄净透明。我不禁产生了一种错觉:我是站在地上还是立于水中?我低下头,那清水中似乎还生长着轻盈的水草,随着水的流动而轻轻地摇拽;还有簇拥着的水藻,与荇菜交错分布着,充满了情趣。一时间,我觉得自己仿佛又步入了梦境,但一切却显的既真实而又清晰。我又抬头望望四周,才明白,原来这些不过只是松柏与竹枝在月光下的投影罢了。

  沐浴在月光里的一切,仿佛都被月光清晰过似的,纤尘不染,变得格外的干净。

  再看看月亮,还是那样高悬于空,遥远而宁静,令人深深沉醉。

  想来,这样美丽的景色也许并不罕见。夜夜有月色,处处有竹柏,只是像我们二人这样闲适的恐怕是不多吧!

  月色,如诗。我和怀民兄似乎融化于这如诗的月色之中了!

    初二:陈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