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开卷有益_750字

开卷有益_750字

2014-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既然是营养品,那一定都是对人们有益的吧!可是,就有人觉得读书不一定有益,这可不对。让我来说说不对的理由吧。

  首先,阅读世界名着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世界名着可以让人悟出做人的方法,让人学习美的品质,积累优美的词句和提高想象力。可是看书入迷耽误了学习怎么办呢?这很简单,课外书不是叫闲书吗,那么可以在把作业,事情做完时不就行了么?还有,看书入迷并不是一件坏事,在我看来,越入迷越好。这样,益处才会更大,更多。

  我听到有人反驳了,难道漫画书和恐怖书也有益处吗?

  当然,恐怖书的惊心动魄可不是用“很吓人”,“好恐怖”这些字词能写出来的。它们之所以能吸引人靠的不就是那些细节描写,心里描写……还有那令人毛骨悚然的语句吗?这是我们完全可以积累的啊!

  那漫画书呢?那里面都是普普通通的字词和一些大头人物。这就要分什么类型在什么时候看了。列如知识(科普,历史……)类的漫画书可以在自己闲来无事的时候看,让我们在轻松欢乐中获得知识,而那些爆笑类小说可以在自己不愉快心情不好的时候看,让自己放松放松,使自己快乐起来。

  可是那些暴力,凶杀的书可没有半点好处,反而有数不尽的坏处,最近不是有则新闻说有个人因为沉迷在暴力书籍里,盲目地去模仿里面的人物,打架斗殴,甚至杀人,这样的书还是不如不读呢。

  是的,这类书的确不好,有的孩子没有辨别能力,不小心会迷上这类书。一般这类书只在不正当的书摊,书店里才会有,那么我们可以去一些正规的书店看书,买书,借书,因为这些正规的书店里是不会出现这类暴力书籍的。“一日无书,百日荒芜。”让我们从今天起,选择良好的书籍。在书的王国里尽情地遨游,从中吸取营养,使自己变得更优秀吧!

    六年级:江子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