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时光所留下的脚印_2000字
数个千年过去,时光荏苒。将以往那受尽屈辱的战争铭记。华夏大地在这几个千年的时间里,背负上了种种屈辱,直到今天也不能消去。他已孤身一人走了好几个千年。在丝绸之路那头遇见的一身戎装的男子似乎是他孤身千年以来遇见的第一个国家。他说他是罗马帝国,那天的阳光明媚,王耀一身清秀的书生打扮,发带飘逸被风吹起,而那个戎装男子却又笑笑对他说:“当然,要是嫌麻烦或者觉得不方便的话叫我大秦就好。”王耀本想说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却被自己嘴里拗口的发音给憋了回去,乖乖的叫着那个戎装男子大秦。丝绸之路的飘逸,将他的美丽带向了远方。之后没过多久,大秦要去征战了。王耀只能在銮金大殿冰冷的龙座上远眺着他离开的身影。不是不想去帮忙,而是他不能。他是国家,他还有千千万万华夏民魂要护,他不能为了一己私情便弃自己的子民不顾。于是他就这样等啊等,却终究只等来了大秦灭亡的消息。啊,没事的吧,反正我……已经孤单惯了不是么?王耀愈加疯狂的开始了战争,将自己置身于金刀铁马之中,浴血奋战却有泪痕从眼角滑下。他要统一这个国家,这是他对大秦的诺言。王耀又孤身一人走了近千年。他在竹林里遇见了那个眉清目秀的可爱孩子。将他带回家后王耀发现自己好像又变得和大秦在的时候一样了,会说笑话,整天都拉着那孩子到处跑。他在竹林里遇见那孩子的时候,真的是惊讶了一下啊。怎么会有国家诞生在那么小的地方呢,于是他就伸出了双手,将那个名为日本的孩子抱了起来,安慰般的说道:“别怕了,孤身一人很可怕,我知道的,但是现在有我呢你别怕了哟。”那孩子啜泣了一会突然就扁扁嘴对王耀说:“哥哥,我能叫你一辈子的哥哥么?”王耀坚定的说了出来,语言强硬得自己都不相信“当然啊,怎么不可以啦别胡思乱想,我们就快到家啦。”可惜,那个孩子也不再如同往常一样叫自己哥哥了,他挥起刀向自己斩去,决绝得让他心痛。那天他们分道扬镳,再不是会在一起打打闹闹,在院子里看月亮的亲人,而是处于对立面的敌人。那个雨夜自己向他吼叫的问题他全部都给予嘲讽。“喂哥哥,是你说要看着我长成强国的哦。”对啊我是说过但你怎么会变成这样?“真是可笑啊难道你还是和以前一样毫无长进么中国,你是我最大的敌人,只要你还在一日我大日本帝国就一日不能称霸整个亚洲。”真绝,否认得真漂亮,讽刺得真好。你就连是我亲人这一点都已经否认了么?!“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拔出你腰上的剑和我决一死战,还有一个是被我,你‘至亲的弟弟’杀死。不过你真的能对我这个你‘挚爱的弟弟’下手么?”我只是想要和我的国民安居乐业与世无争,与其他国家和平相处,我从没有想过进行战争……“所以说你真的很蠢啊,你真的以为我把你当哥哥看了?”嘲讽的话语一字一句重重的打在王耀的心头,将他仅存的希望打落。王耀执剑而起,眼中所剩的清明只有仇恨。“本田菊,一直以来你都是骗我的么!一直叫我哥哥的那份记忆也是骗我的么!”那人没有回答,黑色的军装上金色的花纹在黑暗中刺眼无比。雨夜。雨下得越来越大,王耀跌跌撞撞地走了回去,他赢了,但他没有丝毫的高兴。他走得决绝,留下跪在地上的日本,至少在这一刻,他们两人都是想回到过去的。但是不能,永远回不去了,至少,王耀背后的伤痕,至今没有愈合。之后的时间里王耀仍是孤身一人,他再也没有什么能够依靠了。他是这么想的。红色的道路被视为禁忌,没有人敢去走。但王耀就要去走走,他活得太久,受到的背叛与伤害太多,无论见到什么都敢去闯一闯。于是他就坚定地向着那红色的道路那边走了过去。于是他就遇见了苏联。王耀在半路上受了重伤昏迷在树下,在昏过去之前王耀就仰着头看从树叶缝隙间透过来的阳光想着自己也要死了么就这样晕了过去。等他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燃烧着的篝火边,坐在自己身旁的是一个高大的有着铂金色头发的南斯拉夫人,围着围巾手里拿着一个扁扁的小铁罐,从那里面传来刺鼻的酒精味。王耀好奇的凝视着这个救了自己的人,感觉似乎自己以前好像在哪里见过他的样子,过了一会就突然面露警戒之色站立了起来躲在了树后面。那家伙和那次战争中的沙俄很像啊……(那次战争指的是【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伊万觉得自己今天觉得这个人有点奇怪,自己在这条被称为禁忌的红色道路上行走时会遇到人就算了,关键是这人还受了重伤昏迷着,难不成着红色道路很危险么……但是自己还是本着乐于助人的精神救了这个人……但这人看起来总觉得自己在哪儿见过的样子。在那个冰天雪地的地方……红色和黄色交织……那个人身穿红衣手里拿着向日葵……还有……我?不对这些都不重要啊……这个人从刚才开始就行了啊但是他为什么不跟我说谢谢还躲得那么远啊!伊万十分认真地苦恼着,干脆走到王耀身边戳戳了王耀的后背。这便是王耀和伊万认识的过程。之后他们一起走在红色的道路上互相扶持,挥舞镰锤主义的旗帜。是的,他们都是知道的。这红色的旗帜,是自己的国民在红色道路上奋斗抗争时流下的鲜血所染红的。所以他们不能放弃。王耀还记得在演讲台上那个一头铂金色头发的南斯拉夫人挥舞着手中卷成一团的演讲稿,神情激昂地向着台下的人民们怒吼着“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绛紫色的眸子中掀起一场剧烈的风暴,似要将其所有的怒火倾泄!现在王耀孤身一人走在红色的道路上,手上所持的是篆刻了【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的五星红旗。他不再是朝代,也不是中华民国,他将五千年的文明沉淀,将身上屈辱的伤痕掩盖,将一切悲痛铭记在记忆深处却不深究,“即使只有一人也要走下去”他是这样说的。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他理解了所有,五千年风风雨雨,被几乎所有国家伤害过。他背负的荣辱如此之重,本以为他会不堪重负,但他没有丝毫的动摇。这里是龙的家园,这里是华夏大地。他这样说,我相信着每一个子民,我为了每一个子民而存在,所以我能承担。他这样担负着,独自一人,决绝得让人心痛。他所承担的重量已很重很重,却仍如此倔强。他受到的伤害太多,见过的事情太多,所以他只能硬撑。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挚爱的弟弟将自己数三十万国民在自己眼前屠杀却毫无办法,他看着苏联解体在自己眼前却没有任何挽回的方式。王耀总是想这真是够了,却不能改变什么。于是他手执改革斗争的鲜血所染红的旗帜,其上有五颗耀眼明星闪耀、他铭记以往屈辱,却也再不深究、他谨记自己的名字,他是华夏,更是中国。
他行走在红色的道路上,挥舞着能照亮黑夜的旗帜,他的名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他五千年的历史,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