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幸福(二)_3000字
今天是着名大作家莫言到铃兰高中的讲座,像郑梓琦这样爱文学爱到痴迷境界的女孩当然不愿轻易错过,于是她拉着好朋友微微一块去,希望她可以跟自己一样爱上文学,将来一起分到文科班。
“马上就要迟到了,快点!”梓琦牵着微微一路狂奔,微微被动的跟着跑,嘴上仍不放弃的商量,“琦琦,我不喜欢莫言,我可不可以不去啊?”“不行,你必须去!”琦琦软硬兼顾的对她说“你要是不去,我就不理你了!”正说着,梓琦就跟面前的两个人撞了个满怀,是马思远和易扬帆…
顾不上发火,也顾不上说话,梓琦干脆只给他们一个微笑点头,就急匆匆的从他们旁边过去跑走了,“真的来不及了微微!”
梓琦走后,易扬帆拍拍马思远的肩膀,说“你觉得这个女孩怎么样?我觉得挺可爱的!”
“还行吧,安静,不让人讨厌!”
“这可是你第一次夸别人,而且还是个女孩,看来你对她…”
“乱说什么?”马思远无情打断扬帆的猜测,“你啊,管好你家小曼就好了。你妈好像还不肯接受小曼吧?兄弟,再加把劲,夹在两个女人中间,可想而知是多么的辛苦啊!”思远爱莫能助的摇摇头,先走了!
“喂,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啊?真是比楚皓天还啰嗦!”
宿舍里,微微已经傻笑n个钟头了,梓琦再也看不下去,打下她的脑袋,她显然下了一大跳,“你干什么?”
“我干什么?小姐,从回宿舍到现在你都发呆三个钟头了,你疯了?”
“我没疯,就是在想一个人…”虽然这句话跟蚊子一样低,但还是被梓琦听见,梓琦坏坏的笑道“哦,作春梦啊?可是夏天就要过去了,你怎么这个时候发春啊?”
“你~讨厌,不理你了!”微微把头转到一边,不理梓琦,梓琦换了个位置,强迫她看向自己,“别闹了,快点告诉我他是谁?什么时候认识啊?他知道你喜欢他吗?那他喜欢你吗?”
“你应该认识啊!”
“我认识?谁啊?”梓琦脑子里飞快的转着,“不会是楚皓天吧?”
“楚你个头拉!是…是…是……”
“是是是…谁啊?”除了楚皓天,难道是我同桌马思远?
“是…是…是易扬帆啦!”微微支支吾吾的回答。
“易扬帆?”
“对啊!他今天对你笑了耶!一向走高冷路线的易扬帆笑起来会这么迷人,好羡慕你!我之前见过他好多次,第一次看见他笑…他该不会是喜欢你吧?”
“我汗~怎么可能?我和他连认识都不算,谈何喜欢?”听了梓琦的话,微微放心的拍拍胸口,“这就好!”
“其实吧,他是挺帅的,不过比起楚皓天还差了那么一点点!”一想起酷酷的楚皓天,梓琦就喜悦的笑出来!
“是是是…你们家皓天最帅了,好了,我去洗漱下先。”微微抱着换洗的衣服蹦蹦跳跳的向洗浴间奔去,还不由自主的哼起歌来,“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随着洗浴间传来流水的声音,梓琦站起身来向窗前望去,楼下操场人很多,她一眼便看出在篮球场中央一跃而起成功进球的楚皓天,他就像一道光,即使在茫茫人海里,他定是最曙目的一个,而自己注定平凡,算了,只要能默默的注视着他,这也是一种幸福啊!
知道什么叫倒霉吗?就是在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时间遭遇了同样一件不好的事情,梓琦又一次被篮球砸到,接着眼前开始有无数个星星在闪,头好晕,恍惚中,梓琦好像看到了楚皓天的身影,这一定是幻象。
她用力摇头,想让自己清醒,随之而来的却是众多女同学的尖叫声,微微冲着人群焦急的喊,“不要再打了,不要再打了,教导主任来了!”
教导主任?梓琦忍着剧烈的疼痛,扭头寻找教导主任的身影,然后发现被教导主任怒不可遏拎着衣领的楚皓天和已经挂了彩的用篮球打中梓琦的罪魁祸首挂了彩的男生用愤怒的眼神瞪着楚皓天“不就是打中了一个女生吗?至于吗?”
“你敢说你不是故意的?”皓天不顾旁边的教导主任,扬了扬手里的拳头。
“我是故意的又怎么样?你能认识她,为什么我不能?”男生不服气的说道。如果不是教导主任已经像黑包公的脸,没准他们还会打起来。微微问梓琦要不要紧,梓琦勉强挤出一丝微笑,“没事儿,就是有点晕。”
高一(13)班班主任从教导主任手里认领过楚皓天,黑着脸告诉他,“你回去给我等着!”
“完了完了,楚皓天要倒大霉了…”同学们开始议论纷纷。梓琦以为皓天会低头认错,或者会露出后悔的表情,当他经过她身边,竟然小声的在她身边低声说,“郑梓琦你是笨蛋吗?球飞过来也不知道躲!”
梓琦愣在那里,“这是那个安静而忧郁的少年吗?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我好像没说过吧?”
人群中,有一个漂亮的女孩恨恨的看着这一切,上官诺打量着眼前的郑梓琦,想不到一向冷静的楚皓天也会为了她打架出头,看来不能小看了她!
下午放学,皓天站在走廊里的阴影里,低着头,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梓琦看不清他的神情,又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自己的教室门前,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于是本能的想绕开他,准备快速离开时,皓天猛地一抬头,吓得梓琦差点叫出来。
“郑梓琦,我有那么可怕吗?”他蹙眉,有些生气的问。
“不是,那个……”梓琦开始语无伦次起来。
“今天中午,你没事吧?”他的语调降下来,看似不经意的问。
“哦,没事…没事…”
“既然没事,那我走了。”楚皓天把书包拎到肩上,酷酷的样子一点都不像花泽类,倒有一点点像道明寺。
“楚皓天!”他刚迈开步子,梓琦在身后叫住他。
“恩?”显然他也没有料到梓琦会叫他。
“那个…你今天没受处分吧?”要知道,这可是铃兰高中,触犯校规可不是件小事情,况且他是为了自己,梓琦也是因为愧疚,所以不敢见他。
“你说那个?”楚皓天脸上挂着笑,转过身来,“你是在关心我吗?”
“才不是!”梓琦条件反射般替自己辩解。
“没关系啦!只是口头警告而已。”他收了笑,用手轻轻拍拍梓琦的头,“别觉得欠了我什么!”
“哦!”梓琦点头,等皓天再次转身走开,才小声的说道“你是故意等在这里问我有没有受伤的吗?”
梓琦以为他已经走远,根本听不到她说的话,结果他在身后摆摆手,头也不回的大声说道,“是啊!笨蛋!”
扬帆一个人来到雨曼打工的地方,学校的健身俱乐部,接雨曼下班,雨曼开心的跑到扬帆身边,“你来了。”
“怎么样?在铃兰还习惯吗?”扬帆一脸温柔的问,眼睛里满满都是爱意。
“嗯,一切很好啊!老师和同学都挺照顾我的。你先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换件衣服。”
“好吧,我在这里等你。”
待雨曼去更衣室换工作服的时间里,另一个打工的女生,递给扬帆一杯刚刚泡好的奶茶,见扬帆疑惑的看着她,她有点不开心地问“扬帆,你不记得我了吗?”
“你是?”
“你笨蛋啊!我是安然,你的小学同学啊!我父亲是安博志。”
这一提醒,扬帆果然有一点印象,小学里确实有一个女同学叫安然,而且是安博志伯伯的小女儿,已经出国好多年了,可是那时候她很胖很丑啊?怎么变这么多啊?马思远说的没错,女大十八变的确是真理。“可是,你不是单眼皮吗?”扬帆问。
“女大十八变嘛!我们这么久没有见面了,有变化很正常啊。那个雨曼是你女朋友吗?”
“恩,以后请你多多照顾了!”
“这有什么,她也是我的朋友啊!那个,我该下班了,晚上朋友有个聚会,我先走了。”
“好,”扬帆扬扬手中的奶茶,“谢了!”
“不客气!”
安然刚刚离开,雨曼就正好出来了,见扬帆手上多了一杯奶茶,心里闪过一个不好的念头,“刚刚安然不是拿着这杯奶茶吗?”
扬帆直接把奶茶递给她。
雨曼接过,却说“人家安然送你的,你给我干什么?”
“从小到大,哪次女生送我的东西,无论是吃的还是玩的,我没有给你?这种醋你也吃啊?”
“算你老实,你要是敢背着我藏那些赃物,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扬帆接过雨曼的书包,将一只手随意搭在她肩上,“我只吃你的东西,只收你的礼物。”
“好了别贫了,我相信你啊!”当然,如果你遇到了一个比我更适合的人,我甘愿退出!(雨曼)
马思远在假山深处见到上官诺(皓天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一直很喜欢楚皓天)和自己的同学“小胖仔”何大虎小声的商量着什么,陆陆续续只听见“郑梓琦,往死里整,不要怕,我给你撑腰……”等之类的话。
班里,梓琦还没有到,马思远看到同桌的凳子上全是油糊糊的胶水厌恶至极,趁没人注意,把凳子和何大虎的偷换了一下,于是遭殃的人成了何大虎他自己,而他却浑然不知。
梓琦坐到位子上,见何大虎总是转过头盯着自己,而且不怀好意…她也没有多想,正准备喝水,可看到杯子里有只死了的苍蝇,吓得梓琦差点叫出来,手里的杯子也随之滑落,洒的她浑身都是水,梓琦的手被烫的通红,马思远慌张地帮她的手扇风,“怎么样?痛吗?”
“嗯。”看到马思远如此紧张自己,委屈的泪在她的眼中打转,“好痛啊!”
何大虎开始怕了,他只是想小小的恶作剧一下,没想到会这么严重,就在他想起来的一瞬间,屁股被黏住了,根本无法动弹。
老师进了教室,班里恢复了宁静,数学老师指明学习委员郑梓琦上台写题,马思远小声的问,“你的手可以吗?我替你写吧。”
“不用,我可以。”
于是悲剧又发生了,经过何大虎的位置,梓琦被无情的绊倒在地,却没有一个人敢扶她,梓琦烫伤的手又多了一道擦伤,马思远实在看不下去,离开自己座位过去扶她,确定她没有事,恨恨的瞪着何大虎,“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上官诺的勾当。”然后看向梓琦说,“你回去吧,我来做。”
“不行啊!”何大虎叫出来,可惜马思远没有听见,于是讲台上的脏水全泼在马思远身上。连老师都看不下去,大吼到“是谁干的?谁干的!!!”全班一片哗然。
马思远浑身湿透的坐回位子上,梓琦递给他一包迷你纸巾,轻轻说一句“对不起。”
“又不是你的错,说什么对不起?”
“谢谢你,马思远。”梓琦有点愧疚略加感动的说。
思远笑笑,“我是班长,而且你是我同桌,你说我该不该管?下课以后我陪你去医务室包扎一下你的手,万一感染了就不容易好了。”
“嗯,那你呢?你的衣服都湿了,会感冒的!”
“我你就不用管了,叫我思远就行,我不太喜欢别人叫我全名。”
梓琦点点头,“好,思远~额,还是好奇怪啊!”
“没关系,习惯就顺口了。”
从医务室回来,梓琦没有想到一切还在继续,她全部的书都不见了,梓琦着急的四处寻找,祸不单行,抽屉里一盒子的假虫,向梓琦身上爬去,梓琦从小就最怕这些东西,早已吓的红颜失色,甚至说不出话来,思远实在看不下去,想找何大虎算账,欺负一个女孩算什么!被扬帆阻止,“你想怎样?揍他?我不准你去,别忘了,你是班长,班长带头触犯校规,这算什么?”
“你今天也看到了,他把梓琦害成害成什么样了?”
“你越是激动,就越容易害了她。你惹怒了他,遭殃的还是郑梓琦啊!如果他以后再不知悔改的话,我陪你教训他!”听了扬帆的劝解,思远才稍稍平静下来。
英语课要听写单词,待梓琦平复下来,打开文具盒,眼前的一切让她傻了眼,这是自己的东西吗?为什么没有一件是完好无损的。一下子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梓琦忍不住哭了起来。
扬帆、思远同时递了两支完好的笔,梓琦也不去接,直接站起来向何大虎座位走去,“请你把我的书还给我!”
何大虎翘着二郎腿满不在乎的看向其他地方,梓琦不满足于他的态度,顺手端起何大虎的喝水杯自上而下浇到他头上,“我不是那么好欺负的!”说完把喝水杯响亮的扣在他课桌上,也不顾老师的意见自己跑开了!思远怕她有事,跟着追出来。扬帆微微摇摇头,“唉,问世间情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许…”
全班顿时沸腾起来,像炸开了锅的热闹,以及目瞪口呆的英语老师。思远在一个拐角口停下,看见梓琦从垃圾桶里翻出一本一本已经面目全非的教科书,她的背影微微颤动,她一定哭了吧!思远想。
思远找到楚皓天,唉,两人自从开了学各自忙碌,已经很久没见面了。皓天也没想到他会来“你怎么来了?”
“我就直说了,管好你家上官诺妹妹,别再让她找梓琦的麻烦了!”
“梓琦?”
“她受伤了,关于你为她打架的事情学校传的沸沸扬扬,我了解你,你从来不会管跟你自己无关的事情,我知道,梓琦跟雨曼很像,但她不是雨曼,请你不要把她当成替身,如果你真的很喜欢她,就好好保护她,别再让她受伤了!还有,郑梓琦,我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