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爷爷的葬礼_1200字

爷爷的葬礼_1200字

2014-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出生9年以来的日子,我几乎没有遇到过十分悲伤的事情,可自从那一年,让我的人生遭遇了第一次的心痛,悲伤。

  那一年,是最美丽的春天,也是最凄凉的春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妈妈把我叫醒了,抱着我,悲伤而又平静地告诉了我一个消息:爷爷去世了。可能是因为当时的我还不明白究竟死是一个什么概念,也丝毫不明白葬礼是什么。我听随妈妈的话,换上整套白衣服,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我穿白色的衣服,我带着众多的疑问到了爷爷葬礼的地方。那里,爷爷盖着一条白布,叔叔伯伯们面带沉痛,婶婶和妈妈泣不成声地往火盆里烧着纸钱,我学着妈妈哭还不停地磕着头,一个穿得很奇怪的男人拿着铃铛在摇,我的伯伯拿着不知是什么东西,对着爷爷涂满了面容,尸体被送往火葬场。

  在那里,我披着妈妈给的粉色毛巾,看着爷爷被推进了火葬盒中,然后我们被叫了出去,我看着爷爷,他很安详,就如只是睡着了一般,到了时间又会醒来,可是我忘了,现实是不能与童话相比的,童话只是个虚拟的世界,爷爷不会是睡公主,他将永远沉睡在我们家乡的地上,再也不会醒来。回到家时,我看见奶奶十分悲痛,她大声嘶喊着爷爷的名字,纸巾用了一卷又一卷,我问姑姑,爷爷去什么地方了呀?很远吗?姑姑回答我说,爷爷去了天国,那是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爷爷将会在那里很幸福,很快乐地生活着。我似懂非懂,只是点了点头。

  在我的印象中,爷爷是一位很有才华,十分慈祥的一位好爷爷,爷爷是供销社的一位会员,他经常要出差,每次当他出差回家的时候我总会在家门前等他,他总是带一些好玩,好吃的东西给我,每一次爷爷的礼物都让我惊喜。当我学习上遇到不会的题目时,我总会光着脚丫子去找爷爷问,爷爷总是会摸摸我的头告诉我答案,可是我读三年级的时候爷爷不懂英语,因为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有英语学,可能是因为爷爷对我的耐心,对我的培养,才养成了我练字的好习惯。那时候,我和奶奶,和爷爷一起打牌到深夜,那是一件非常棒的娱乐工具,爷爷每次输的时候对会对着牌轰隆隆的逛一圈再保佑他赢。爷爷总是出老千,要么就是浑水摸鱼,要么就是把牌藏起来,我们三个还有姐姐简直就是赌王。

  爷爷的身体一向都很健康,可是到近两年的时候,他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差,我记得,在新年的早上全家人一起去喝早茶的时候,他晕在了当场,全家人手足无措的把他送到了医院,直到2009年,爷爷去世了,爷爷是被病魔折磨死的,我无法想象爷爷当时忍受着多大的痛苦,他拼命挣扎,顽强地与病魔对抗,可是最后他还是逃不过病魔的魔爪,天使把爷爷带到了天国。爷爷的骨灰埋在了家乡每次当我回家乡时,我总会有感触地看看地上的小花和小草,在我的心里面,他们就是我的爷爷,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美丽,君子。

  我一直没有忽略那条粉色毛巾,就算它破了我也不会扔掉,因为,那是爷爷留给我的精神之柱。

    初二:梁秀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