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困兽_2000字

困兽_2000字

2014-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痕族是这个世界最古老的种族,他们信仰自由。千年前,女巫引诱夜痕族签订契约,令夜痕族的人拥有五千年强大的力量,但只要在五千年里红色冷月升起时,就要化为傀儡,为女巫卖命。

  而如今,五千年后夜痕族的能力越来越弱。十四岁的夜洛常常带着自己的白色小狗星辰在夜里看月亮,他希望某天红色冷月升起,女巫再次出现,夜痕族又可以强大起来。

  夜洛一直惦记着古书上记载的自由谷,据说可以找到女巫。

  这天,夜洛和星辰像往常一样躺在草坪上,“嗯?”夜洛发现远处有着淡淡的蓝光,他走了过去,却什么也没发现,他挠了挠头,抬起头呆呆地望着天上的月亮,他慢慢伸出了手,一道淡淡的光线照在他的手上,他转身顺着光线望去,看见看见地上躺着一个带有奇异符号的石头,夜洛弯腰拿起了石头,“好暖。啊……”石头融入了他的手心,只留下一个奇异的符号,霎时,在夜洛脑海中浮现了一幅地图。

  “自由谷,夜痕森林!”夜洛双眼一亮。

  据说这座神秘的森林里有许多奇珍异宝,但是极为危险,族人为了生存,只好特定一个日子进入,平时都有人看守。或许是上天的安排,今天是夜痕族参拜女巫的日子,所有族人都必须去参加,因此没有一个卫兵在那儿。

  “传说女巫就住在自由谷,可惜没人能找到,如果我去了或许能找到让夜痕族复兴的方法。“夜洛环顾四周,带着星辰偷偷摸摸地前往夜痕森林。

  “哇。”这是夜洛第一次进入这里,他充满了好奇和兴奋。林中的萤火虫发出暖人的光芒,照亮了这片低矮狭小的天空。他按着脑中的地图走着,周围的空气越来越冰冷,星辰发出了害怕的叫声,“嘶”,夜洛转过头,发现一条巨蛇正虎视眈眈的盯着他。夜洛咽了咽口水,他拔出了随身携带的匕首,向巨蛇刺去,他抱着一击必杀的信心,使出了全力,却发现匕首断成了两截。“嘶!”夜洛的举动已经激怒了巨蛇,他意识到不好,带着星辰朝慌乱地逃跑。快!快!巨蛇在身后,一路横冲直撞,吐着猩红的蛇信。夜洛越来越着急,不住地回头望,却脚下一滑,顺势掉下了山坡。巨蛇在离山坡约二十米处停下了,望着夜洛滑下的地方,眼里充满了忌惮,摆动着庞大的身躯离开了。

  掉到坡底的夜洛揉了揉屁股,看向四周生机勃勃的景象,一切都是那么明亮。“欢迎来到自由谷。”一颗树向他走来,“你,你会说话?”夜洛有些难以置信。“当然,这里所有的生物都可以说话。”树很骄傲地说道。“嘿,小家伙,你是夜痕族的!”这棵树刚刚还在百米外,下一秒就来到了夜洛身前。“终于见到我的族人了,只是,为什么你这么弱。唉,没有了女巫,我的家族就败落了吗?噢,感谢上苍,让我跟随了女巫大人,如果没有她我就不会这么强大。小家伙,你也想像我一样吗?签订契约吧,和我一样,虽然活在一棵树里,但可以更强大啊!”

  “不不,不用了,我是来找让家族强大的方法的。”夜洛连忙摆了摆手。“生活在这里多好!”树幻化出双手按在了夜洛肩上,“你看看,女巫大人给了我多么强大的力量,这里多美好,多神奇!你看!”他用手一点,夜洛怀里的星辰浮在空中,身体变得如老虎一样大,四肢也如狮子般粗壮,獠牙让人望而生畏,双眼凶狠,浑身雪白,如神兽一般。

  夜洛张大了嘴巴,“怎么样?留下来吧。”树上出现了一张老人的脸,得意地摸着自己的胡须,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为什么你的手上有铁链。”夜洛惊讶之余,却不为所动,指了指老人的手。“这是女巫大人给我的赏赐。只要有它,我就可以强大。”“可是这样,不就束缚了你?你就不自由了。你能离开这里吗?”“我,我可以在这个谷里自由走动。”老人的眼神有些逃避和忧伤,反驳道:“太阳和月亮也是没有自由的啊,它们都被囚禁在天空中,我这算什么?”

  “它们本来就不是活物,它们在空中给我们带来了光明,你却什么也不能做。”夜洛眼里带着嘲讽,“如果强大的代价是自由,那不要也罢。”

  “哼,你竟敢亵渎女巫。我要杀了你。”老人颤抖着,吓得夜洛连连后退,“醒醒吧,女巫有回来过吗?你们都被遗弃了。”夜洛以为老人会动手,怕得闭上了双眼。

  巨大的魔法光球轰在了自由谷的上方,夜洛只觉得光芒一闪而过,缓缓睁开了眼。老人空洞的双眼留下了泪,“我曾是家族中最弱的人,却为了力量甘愿跟随女巫,本以为可以出去炫耀,没想到……”老人手指一弹,凭空变出一个箱子飞到夜洛手里,“带走它,希望能帮到我的家族。还有,女巫早就死了,我们不过是陪葬品。”老人把夜洛送了出去,表情变得狰狞起来,那是痛苦又轻松的表情,“我不能再错了,我要毁了这里。”“大胆夜奎,你要背叛女巫吗?’周围的生物都狂躁得向他疯狂攻击。

  夜洛出现在祭祀台上,箱子滚到一旁,夜痕族人都惶恐不已,“女巫大人,请宽恕这个无知的族人,我们会裁决他的,一定要再次赏赐我们强大的力量啊。”几个士兵跑了上来,架起了夜洛,恢复正常体态的星痕不停地叫着,“放开我!”夜洛挣扎,却动弹不得,箱子!“星痕,打开箱子。”星痕连忙朝箱子跑去,用前爪掀开了箱子,“空的!怎么会!”夜洛绝望了,“你这个族人真是大胆至极。一定要将你处死。”“你们听我说……”这时,箱子发出了光芒,传来千年前的声音,在夜痕族回荡,“红月升起来的时候,我们变成了傀儡,替女巫修建了自由谷,杀了她的所有仇人,最后有一个族人为了更强大跟随了她。后来,我们才幡然悔悟,我们夜痕族本是追求自由的啊,却去替女巫卖命。狼虽不及老虎、狮子强大,但我们却从未在马戏团看到它们的身影,它们追求自由的方式比老虎、狮子厉害很多。我们早被这喧杂的世界,迷茫了身心,如果被束缚了,强大又有什么用呢?自由才是我们的信仰啊,何必为了强大,如困兽一般?我未来的族人,你们想必弱了许多,我要用我最后的魔法解开你们被蒙住的心。”

  一段古怪的魔法咒语后,夜痕族人的双眼都变得清醒。

  夜洛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们再也不会为力量所束缚,再也不会成为困兽了。

    初三:邹鑫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