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我的未来我的路_1500字

我的未来我的路_1500字

2014-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似乎总是匪夷所思的,似乎只要我们不未雨绸缪,便会贻笑大方一样。可是,如今我们过的每一天,都是曾经我们对未来的期许。于是,我们徘徊着,寻找着,只是希望未来能不再那样绰绰影影。

  当我真真正正成为一名高三生时,不得不承认,当时我是喜悦的,可我也是害怕的。我想,等我熬过,对,的确是熬过高三这一年后,也许我便能在另一个光鲜亮丽的城市里,走过大街小巷后进入我梦寐以求的学府了。那是我便可以悠闲地躺在草坪上小睡了;那是我便可以等到太阳照在脸上,在一片温暖中醒来,而不是在一串冰冷的闹铃中惊醒;那是我便可以笑着说’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但是,我怎么能不害怕呢!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在凌晨十分,抬头望一望窗外那一望无痕的黑暗后,低头再看一看台灯下教科书发出的幽暗光芒时,你也会累。那种累并不是身上的疲乏,那是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惶恐,你的灵魂在大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算长,可是那是从小学到现在横贯了了我二十年的梦想啊,他积累了我一整个青春啊!

  可是当黎明又一次降临,我看着那一点光亮强硬挤出一条明亮的缝隙时,我便知道,在我的人生路上,只有实现我的梦想,才能真真正正叫做未来。

  的确,未来与梦想是相通的,梦想,本来是人人都渴望的,聪明的人懂得以己之长找到最正确的路,尽管路上荆棘遍布,尽管会遍体鳞伤,但是最终还是会不负众望,而愚蠢的人,便会卡死在十字路口里,畏畏缩缩,想挣扎却无法自拔,与其这样,还不如跌跌撞撞。

  我记得那个为了游泳而撞得头破血流的‘无臂蛙王’何军权;我也记得那个不知挥洒了多少汗水的世界冠军---刘子歌!他们都是英雄,他们不仅是梦想的普写者,他们更是未来的主导者。我不知他们是否想放弃过,我不知他们是否身心疲惫到崩溃过,我想,或许是因为他们的梦想早已与未来融合在了一起,成了他们坚持的动力。

  我的未来我的路,无论我选择了怎样的路,怎样的未来,我都会迈出我最坚实的步伐,踩在那沸腾的年华之上。

  的确,未来之路没有退路。而我,亦不想做任何退步。

    高三:张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