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行在车上,路在心中_750字

行在车上,路在心中_750字

2014-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的学校,新的同学。不再有那记忆中的小凉亭,深秋时凋落的玉兰花叶也不再迷人的眼了。我开始不得不乘公交车上学,迟到这种烦恼也随之而来。

  深受迟到所困的我突发奇想:人们都说骑自行车既环保又快,还没有堵车之忧,为什么我不可以骑自行车来上学呢?

  于是乎,趁着星期五我在校门口的租车点租了一辆自行车,便开始了我的奇妙之旅。

  蹬着车,感受着秋日凉爽的风呼呼的从耳边刮过,望着街边林立的建筑、往来的行人不由升起一股惬意来,对前方的路也充满了期待。带着雀跃,我加快了速度,笑着、叫着,自由的恣意着。不停地按着车铃,前方的路人受着铃声的驱使,向两旁避去,让开了一条窄道。

  渐渐地,疲惫一点一滴,吞没了我,我望着前方的地平线——家,就会在那里吧。咬咬牙,坚持着。一搭一搭的按着铃,提醒着路人,我的存在。远离了繁华的市中心,人也稀少起来,但不知怎么的原来颇有奇效的铃声也不太好用了,人们对此爱理不理的。

  深秋的夜,总是早早来临,昏暗的天空下,我来到了热闹无比的闹区,一对对男女染着头发,戴着耳钉,搭着肩,从我身边踱过。一辆辆车子随意的摆放着,我在车缝中艰难穿行。再次望了望路,地平线的那边,是我的家么?

  前方的小巷里猛然窜出来个人,在我前方慢慢的行着、行着,我不由得着急起来,又一次的按响了车铃,令我不解的是,前方的人仿佛没有听到似的,一点反应也没有,继续默默地行着。他是聋子么?我愤怒了:忍住、忍住,冲动是魔鬼。我按下了自己的怒气,跟在“聋子先生”后行着。好不容易送走了“聋子先生”,前方又出现了一对夫妻,他们高兴的聊着、聊着,无视了我急躁的铃声……我不解,我愤怒,我绝望,我淡然,但仍有一丝疑惑:为什么人和人的差距这么大呢?

  是啊,为什么人有这么大的差距呢?

    初三:卖鸽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