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飘在天空的棉花糖_1200字

飘在天空的棉花糖_1200字

2014-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传说,云的前世是棉花糖,棉花糖听到天空的召唤,越飘越高,就成了云。

  我喜欢吹棉花糖,那种很大,很甜,像云朵一般洁白的棉花糖。撕下一缕放进嘴里,等待它甜甜地融化……

  小时候,小姨很喜欢给我买街边的棉花糖,我也爱吃棉花糖。

  “小姨,你看!棉花糖和云朵多像啊,它们是姐妹吗?”我仰着头,举起手中的棉花糖问道。

  “它们不是姐妹,不过传说,棉花糖是云的前世,它听到天空在叫它,所以,它就到天空中变成云了。”小姨笑着摸摸我的头答道。

  “为什么它要到天空中去?”

  “因为天空是个好孩子,却没有朋友,所以它就到天空身边陪它玩啊!你想想,每次它的衣服弄脏了,天空都会哭一场,是不是?”

  “喔……我懂了。每天早上和傍晚的时候,它的衣服变成彩色的,天空就笑了。”我得意地说。

  “是啊……”小姨牵着我的手回家,阳光下,影子好长好长。我仰起小脸,呵呵,我看见天空笑了。

  阳光温柔地抚摸着大地,鸟儿辛勤地卖力歌唱,两旁的树也拼命让出一片阴凉,风善解人意地低声吟唱,空气中隐隐透着棉花糖的味道,摆摊开店的人们还在吆嗬着……

  小姨照常拉着我的小手又来买棉花糖。看着转棉花糖的机器轰轰地转着转着,转出了幸福的味道。

  喜欢拉着小姨的手满街寻找转棉花糖的机器,听它轰轰地转出甜甜的棉花糖,让棉花糖粘在我满载笑容的脸上。一次又一次快乐地寻找那个像云朵一般的味道,融化在心底,甜甜的。

  后来,小姨病了,住进了那个如棉花糖一般白的医院,我却再也找不到一丝棉花糖般甜甜的味道。那一年,街上似乎已经没有多少人在卖棉花糖了——既使有,我也不能再拉着小姨的手去买棉花糖了。我才发现,我已经长大了。

  再次见到小姨时,小姨对我说“熙熙,等小姨的病好了,一定带你去买棉花糖!我拼命点点头,不知期待的是小姨早点康复还是许许多多洁白如云的棉花糖。

  我用笨拙的字体认认真真工工整整地写了一张贺卡送给小姨,只有廖廖几个字:

  祝小姨早日康复!

  韶光易逝,日月如梭。我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着课本,看老师身后黑板上整齐工整的板书。偶尔望望窗外后的浪漫阳光和蓝天中飘着的朵朵白云。时隔半年,回去后,我看到的是一座坟。只是一座坟……

  我天真地认为小姨病好出院了,四处寻找小姨,想要她带我一起去买棉花糖。妈妈告诉我说“小姨走了,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不再回来了。”“永远是多久?”我疑惑地问妈妈。

  “很久很久—辈子……”妈妈哭了。

  那个地方叫天堂,在很高,很远的天上。我仰走头,天上飘着许许多多的棉花糖——小姨一定买了许多棉花糖在那里看着我,等着我,吃着这种甜甜的糖,就一定不会感到不快乐和幸福了。因为,棉花糖里有幸福的味道……

  后来,街上没有人卖棉花糖了,因为附近是着名的景区,是不能随便摆摊的。偶尔有,也再没有人拉着我的手,带着我去买棉花糖了。

  小姨去世后,我就再也没有吃过棉花糖。

  几年后,棉花糖好象又盛行起来了,五颜六色的,很好看。我说,我已经很久没有再吃过绵花糖了。爸爸满不在意地说,我长大了。

  我再一次抬起头仰望飘在天空中渐渐远去的棉花糖,我明白——

  过去的日子,再也回不来。

    五年级:龙晓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