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45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450字

2014-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看了2014开学第一课,对于第一节“孝”字的认识,我有很大的体会。郑渊洁爷爷在教育孩子时,用了幽默风趣的语言,也让孩子明白了要孝顺父母和长辈。

  每个人都有一颗孝顺的心,正因如此,我们的人生才不枯燥。所以,我们大家都应该做一个孝顺的孩子,哪怕是一件小事,也能体现出孝顺的精神。这是“孝”。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爱”无所不有,无处不在。爱包括我们对长辈的关爱、晚辈对我们的疼爱……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因为母亲是无私的,她从我们一生下来就给了我们最好的礼物:“爱”。我们收下了这个礼物,并且一定要回报母亲。这是“爱”。

  我们必须要做到的就是讲礼貌,讲礼仪,这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我看过一个漫画,有一群人在等车回家,前面有一个妇女抱着小孩,后面是一些大男人。公交车来了,后面的男人都抢着上,装文盲。他们太不讲礼仪了,连妇女都不让,真是败类。我们可不能像他一样,做这样的人,倒应该主动谦让,这是“礼”

  世界养育了我们,我们就应该做一个孝顺、有爱心、讲礼貌的好孩子!

    初一:石建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