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5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50字

2014-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早早地吃完晚饭就守护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

  这真是一个别开生面的课堂,今年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为主题。节目分为“孝”、“礼”、“爱”三个篇章,以“强”为尾声。今年好多“大名牌”来了:“童话大王”郑渊洁、摇滚爸爸秦勇和儿子大珍珠、新生代中学生组合TFboys……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童话大王”郑渊洁的讲话。他说:“他刚开始写作的时候用的是钢笔,钢笔有一个缺点,有时写着就没有墨水了,要加墨水,然而却打断了思路。但在他写《皮皮鲁外传》的时候,钢笔从没有这样的状况发生。他很奇怪,为什么会这样。有一天晚上,他起床去厕所的时候,看得见书房隐隐约约有光。他走过去从门缝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为他的钢笔加墨水。而加墨水的人却是——他的父亲!他的父亲为了不让钢笔突然没墨水而打断儿子的写作思路,晚上偷偷起来为儿子的钢笔加墨水……

  这令我想起一件事:我睡觉的时候经常会踢被子,本因该很容易着凉而感冒。但是,我却从没有因为这个而着凉感冒。为什么呢?我觉得奇怪,难道妈妈骗我,我根本没有踢被子?但是纸包不住火,谜底一不小心被我揭开了。那天晚上,睡着睡着我突然醒了,因为我想去个厕所。刚睁开眼睛,想去厕所时模模糊糊看见一个身影在我前面。我有点害怕,难道世界上真的有鬼!看清楚点,是个人影,会不会是僵尸!越想越害怕,再看清楚点,好像是我的脑里划过一个念头——难道是妈妈!我眼睛眨大一点对,就是妈妈!妈妈半夜三更起来干嘛?难道是——为我盖被子!看看盖好的被子,我的心在感到酸酸的。妈妈为了我不会感冒,而半夜起床为我盖被子。真是母爱情深啊!

  对啊!父母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快乐,牺牲了自己最美好的时光。父母是我们第一个老师,也是我们人生永远的最亮的指明灯。

    五年级:招嘉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