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700字

2014-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行走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开学第一课》今天上午,我们静静地坐在教室里收看这个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我满怀期待,希望能够从其中收获一些知识、一些道理。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共4讲,分别是孝、礼、爱、强。教育我们要孝顺父母、文明礼让,爱护大家,同时也要坚强。第二讲“礼”的主题人是容祖儿。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容祖儿走上舞台,她是第二节课的演讲嘉宾。容祖儿说有礼节有礼貌的孩子才会受欢迎。她的妈妈教导她要把自己打理得干干净净,吃饭夹菜要有规矩。家里等长辈来了才能吃饭,不能翻来翻去。很多小习惯令容祖儿受益终生。容祖儿说,小时候她不喜欢洋娃娃,喜欢下雨天和弟弟一起踩水坑,看雨水溅在行人身上狼狈的样子,觉得很爽。但是妈妈告诉她说,要考虑别人的感受。母亲的这些教导就是家风。“做个受欢迎的人,做个文明礼貌的人。要从现在做起。”容祖儿不忘提醒孩子们。通过容祖儿的讲述,我们更多的了解了“礼”,我们都要做一名文明礼让的好少年。

  让我最感动的是“摇滚老爸”秦勇的故事,他用十年时间教儿子读书、系鞋带、游泳,因为他的儿子“大珍珠”是一个先天失调儿童,他放弃了自己喜欢的音乐,全心全意用爱去教育,让我们明白:学会去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伴随爱成长;也让我懂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父母那种浓浓的爱。其次是要懂礼仪,用生动的动漫和乘务表演,让我明白生活中要礼貌,学规矩,懂礼仪,学好《弟子规》。

  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的积累,从小事做起,将来总会有奇迹发生,今天让我受益非浅,我要做一个懂礼貌,讲礼仪的文明小卫士。

    五年级:邱译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