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情感好段好句 > 关于孝敬的句子

关于孝敬的句子

2014-09-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1、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

  2、作为一个人,对父母要尊敬,对子女要慈爱,对穷亲戚要慷慨,对一切人要有礼貌。

  3、子之孝不如率妇以为孝,妇能养亲者,公姑得一孝妇,胜如得一孝子;妇之孝不如导孙以为孝,孙能敬亲者,祖父得一孝孙,又增一辈孝子。

  4、知恩图报,善莫大焉。

  5、在孩子的心中,母亲就是上帝。

  6、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7、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

  8、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

  9、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

  10、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

  11、孝子不谀其亲,忠臣不谄其君,臣子之盛也。

  12、孝有三:大尊尊亲,其次弗辱,其下能养。

  13、惟孝顺父母,可以解忧。

  14、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

  15、事其亲者,不择地而安之,孝之至也。

  16、世上最崇高的名字,就是您——母亲。呼唤母亲就是呼唤新生;母亲就是未来世界的象征。

  17、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18、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19、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

  20、如果母亲是雨,那我就是雨后的虹;如果母亲是月,那我就是捧月的星。母亲是我生长的根啊,我是母亲您理想的果。

  21、亲有过,谏使更。恬吾色,柔吾声。

  22、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

  23、您用心点亮了我的心,以爱培育了我的爱。有您,我感到了世界的温暖。

  24、您没有被写进一篇词章,您没有被唱入一首颂歌,但您是给我以生命并抚育我成长的土地,我深深地爱着您。

  25、您额上的皱纹记载着您的坎坷,您古铜色的脸庞标志着您的坚贞。您的一生就是一首瑰丽动人的诗篇。

  26、母亲啊:在悲伤时,您是慰藉;在沮丧时,您是希望;在软弱时,您是力量。您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容的源泉。

  27、母亲,是唯一能使死神屈服的力量。

  28、母爱是在猎人的陷阱中,母狼望着被打死的小狼而在月夜下呜咽的号叫。

  29、母爱是油锅滚沸中,母鳝鱼为保护腹内的鱼卵始终弓起中间的身子的优美姿态。

  30、母爱是世上无与伦比的伟大力量。这种爱凝聚成了我的勤奋毅力和意志,它永远闪耀在我青春的光芒之中。

  31、母爱是撒哈拉沙漠中,母骆驼为使即将渴死的小骆驼喝到水纵身跳进深潭的壮举。

  32、蜜蜂,默默地勤奋地奔忙着,劳动着。一天天,一年年,奉献着甜蜜。慈祥的母亲,我永远忘不了那深深的母爱。

  33、孟子曰:“人人亲其亲,长其长,而天下平。”

  34、孟子曰:“亲亲,仁也;敬长,义也。”。

  35、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36、孟子曰:“不得乎亲,不可以为人;不顺乎亲,不可以为

  37、孟武伯问孝,子曰:“父母惟其疾之忧。”

  38、妈妈,我庆幸您是我的妈妈,因为我从来没有像您这样长久的朋友。

  39、妈妈,不论走到哪里,我的眼前总有您慈祥的面容,慈爱的目光。

  40、邻里手拉手,助老献真情。

  41、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42、老年人犹如历史和戏剧,可供我们生活的参考。

  43、老年人的幸福是儿女的光荣。

  44、劳苦莫教爹娘受,忧愁莫教爹娘耽。

  45、孔孟风,运河情,孝文化,要传承。

  46、开始吧,孩子,开始用微笑去认识你的母亲吧!

  47、敬老情系你我他,邻里互助进万家。

  48、经历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您似乎更年轻了,不但是外貌,而且是心灵。妈妈,我爱你。

  49、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让我们共同为老人营造温馨幸福的家园!

  50、家和万事兴,敬老树新风。

  51、关心老人,关爱老人,关怀老人。

  52、父子有亲,君臣有义,夫妇有别,长幼有叙,朋友有信。

  53、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

  54、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55、父母的爱是崇高的爱——只是给予,不求索取。不溯既往,不讨恩情。

  56、父爱其实很简单。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容易让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涩而醇香,容易让人为之振奋;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上瘾。

  57、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58、打造温馨和谐家庭,慰籍老人颐养天年。

  59、吃水不忘挖井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60、把温暖送给父母,让情爱陪伴老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