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在逆旅中显光彩_700字

在逆旅中显光彩_700字

2014-09-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心,相击乃发灵光;冰本无用,逆光飞翔乃显光芒。

  红叶经霜而赤,腊梅经雪而艳,冰因沙漠和太阳而愈显珍贵。它们都在困境中突显出了自己的美丽与价值。该用怎样的雨才能洗去寒世的那一曲繁华?又该用怎样缤纷的云才能装饰出你娇美的容颜?舞尽一生的美梦,你把它寄予辽阔的苍穹。昭君,你那清脆的歌喉仿佛还在重重宫阙中回荡,匈奴出征的号角已被出嫁的红妆击退。你毅然决然地选择远离故乡面临困苦,在遥远的边境显露出你的价值。你的和亲换回了和平与民族的荣光,更让你从柔弱的宫女转身变成肩负家国天下的女中豪杰。历史长河漫漫,波涛滚滚,也许已冲淡了你娇俏的容颜,但你那在逆光中飞翔,在逆旅中耀眼的品性永不会消散。

  在逆境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创造出辉煌的人生。西施浣纱的舞姿仿佛犹在清水碧波间荡漾,越王勾践的三千越甲早已穿透了吴国边际的那道霞光。敢问,是什么让越王勾践重振雄风,书写历史雄伟篇章?不错,正是他在逆旅中的卧薪尝胆才铸就了今日的光芒,使拔山举鼎的气势永远驻足于史册泛黄的一页。吴王的羞辱让他坚定了兴国的信念,他成为了在逆光中展翅翱翔的雄鹰,成为了最壮丽的亮点。

  世态有炎凉,素心无嗔喜,在这个名利浮躁的社会下,我们为什么不插上一双翅膀,学会在逆旅中飞翔,造就自己的价值呢?无论是红叶,腊梅还是冰,亦或是昭君与越王,他们都在你女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尽情地散发着耀眼的光彩。感谢逆旅的存在,圆滑了我的棱角;感谢逆旅的磨练,铸就了有价值的我。让我们学会以逆旅为浆尽情摇曳吧!

  生如逆旅,正确看待实现自我的真正价值。一壶酒,一剪风,当黑色的风穿膛而过,请不要悲观,让我们携酒逆风,血战昆仑,在逆旅中区寻找海清河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