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不同的生物,不同的风采——读《鱼儿知道水的温度》有感_1200字

不同的生物,不同的风采——读《鱼儿知道水的温度》有感_1200字

2014-09-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自然界中,除了人类有不同的个性,不同的姿态,其实还有许许多多别的生物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性格,以自己的方式,坚强地、倔强地、简单地、努力地生长着。它们是自然界里的奇迹,也是我们成长记忆中的美丽。这是读了《鱼儿知道水的温度》后我懂得的。

  我在读到《楠木与泡桐》这篇文章的时候,感受到了很多;我们做人,应该像楠木一样,慢慢地成长,不追求速度快,只追求稳妥就好。决不能好高骛远,要循序渐进。这样才能成为有用的人。而泡桐树呢?生长速度倒是极快,但质地差,只能当柴烧。由此,我想到了现实生活中我学古筝的事。以前,我总想着快速过古筝十级,但现在想来,我还是稳打稳扎,只求精好。

  我读到了《荒漠上的千岁兰》的时候,不禁感慨万千,在缺水、炎热和动物噬咬等等恶劣的条件下,千岁兰的行命仍然长达二千多年!不管多么恶劣的环境,都不能成为它们放弃自己生命的理由。它以自己柔韧和顽强的姿态淋漓尽致地诠释着生命的美丽。而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却可以为了一时的打击、失意、挫折而放弃生命。岂不是连植物千岁兰也不如吗?

  在读了《野牛的“忘记”》后,我明白了学会忘记是一种境界。学会忘记,可以有效地缓解与放松紧张的情绪,那是一种洒脱。所以在生中,我们要学会忘记学习或工作中的压力,这是一门智慧必修课,它可以直接影响到人生幸福指数。不会忘记的人,往往纠结在小事之中,而不能很好地把精力放在正确的地方。我曾记的一个故事,两个人走在沙漠之中,张三抢了李四的水喝,李四把这件事写在沙子中,后来,李四陷入沙中,不能自拔,张三把李四救起,李四把这件事,刻在石头上,张三问李四原因,李四说,我把不愉快写入沙中,让风把它吹走,我把恩德记在石头上,是让自己永远记住它。是啊!让自己“忘记”,才能走的更远,爬的更高。

  自然界中,还有各种各样的生物绽放着自己的风采:抓根草的坚忍不拔,水仙的随遇而安,苏的犀利与高贵,彼岸花的执着与真实,它们都坚守着生命之初的执着,绽放着全命最本真的颜色。以自己的姿态骄傲地,保持自己本色地活着,自然地散发着风采。我们要敬畏大自然,它的博大、它的不求回报的付出。我们要亲近大自然,它的丰富、它的容纳。我们要敬重生命,因为每一种生命都是自然的儿女,我们人类只是它的一个孩子,没理由我们去残害我们人类的兄弟姐妹。让我们保护自然、爱护生命。让自然不遭破坏,让生命更加丰富多彩。

    六年级:陈嘉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