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可欣刚刚醒来,周围一片黑暗,只看到天花板上显示着一个时间——54:01蓝幽幽的光线,映照出旁边乳白色的墙壁,看着特别柔和,可欣还想继续睡,闭上眼睛之后,她的纳米服突然有了质量,变得特别僵硬。“哎呀……为什么要这么早就关睡眠模式,这么早就起床。”可欣特别的不开心,但是纳米服的质感让她有了精神。
她在床上翻了一个身,床上的被子消失了,然后针对可欣身体设计的,那个小小的,流线型的凹槽也变平了。床上出现一个洞,魏可欣掉了下去,被一个绿色薄膜包裹住了全身。这时,可欣听到了了一个甜美的声音。
“小姐,今天用哪套发型?”
“就用金发哪套吧。”可欣不耐烦的说。
仆人打开塑形面板,看到带金发的发型有三套。
“请问是第几号金发?”
“你不会自己看记录么?另外两套肯定不是我自己设计的,那么丑,我连用都没用过!”可欣有点生气了。
“是的,小姐,塑发程序已启动。”
魏可欣失去了意识,她是不可能,也不需要知道塑发程序是如何工作的。
塑发机内没有任何动静,但可欣及腰的散发正在慢慢移动,慢慢变成金色。之后,头发开始变短,齐脖子的短发像个钳子一样开始向内弯曲,围住了她出了下巴以外的整个头,在正前方看,她的脖子是和头连着的,从其他方向,头就像被头发割断了一样。之后,前额被平刘海遮住,头上生出了两个和这个发型十分不配的横向双马尾和两个大蝴蝶结,当然,蝴蝶结是使用纳米材料做的一个空心的框,这样就不会有什么重量,也不会有重物在头上感觉。
绿色薄膜将可欣立了起来,可欣的意识恢复了,面前的黑暗消失了。一条走廊出现在可欣眼前,一个完美的六边形。乳白色的墙壁发出幽蓝偏紫很微弱的光线,可欣卧室前的通道不是充能的,可欣喜欢走路。走着走着,墙壁的光慢慢变亮。直到她走到通道尽头时,亮度已经和外面的亮度一样了,墙壁完全变白。
通道尽头的墙壁消失了,一个方形平台通向外面。可欣走了过去,看到地上有一个圆盘状的标志,上面刻满了电路,一道道蓝光从中穿过。
“嘿!取消我的睡眠模式叫我出来结果传送器还没开,这是想让我干嘛?”可欣说着说着就向边缘走去,趴在了一个复古造型的围栏(大约2100年左右的样子)上,看着还没有醒来的首都的样子。
光线十分明亮,眼睛要是向下看去就是白茫茫的一片,这是因为这个星球是建在接近银河系正中的一个恒星上的,这个恒星叫梅苒。可欣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全,因为全适应纳米服和全适应视网膜能够让她在离恒星表面的这个距离和以上自由行动。
可欣观望四周,看到许许多多的“建筑”漂浮在能量柱上,能量柱时隐时现,建筑上下浮动,平率和幅度都不一样,但是里面的人是感觉不到的。这些建筑大部分都是不规则体,但是也有一些规则的,像正方体,三角体,球体,十字架等等。这些建筑外表都刻着电路。建筑不会特别大,可欣的卧室就是其中一个,位置属于中层,一眼望去高高低低全是这些小建筑,并且,这些建筑只有一个中心,不会出现什么两个正方体连在一起,或者哑铃形状的建筑,最多也就是一个带刺的球一般的造型。
要是没有底下的能量柱,这些房间一般的建筑看上去都浮在空中,特别怪异,但同时也是特别壮丽的景象,可欣沉浸于这个她已经见过可能已经上万次的景象,心情变得平静起来。这时,身后的传送门悄然打开。
“小姐,我是你新的仆人,我叫令林。”一个身着很早以前黑白侍女装的人出现在传送机边上,哥特式的衣服和这个光亮的世界显得非常的不协调。
“你好,请问你的型号?”可欣转过头用轻视的目光打量着这个比她几乎高一倍,披肩黑发,手中还拿着一个铅笔一般的圆柱体的女性。
令林并没有感到吃惊:“不好意思小姐,我是人类。”
可欣却吃了一惊:“现在?还有人类当仆人的么?”
“这是我们公司新推出的业务。人类仆人虽说与机器人几乎没有区别,但是使用者都说能体会出不同,于是很多富有的上层人士,尤其是在梅苒这种地方,都会雇佣我们。”
可欣停顿了一会,脸上尽露出了笑容。
“嗯,有你当我的仆人,我很开心,真的。”
“小姐,还有10分钟上学,请把这个注入了。”
可欣知道她手上拿的是什么。这是辅助核心。所有民用纳米装都有个插槽,一般在在脖子根部的位置,可欣拿过令林手上的核心辅助,横着插入了那个插槽。这样的话,她一天的营养就全部注入了,并且在她插着辅助核心的时候,她一天所学的知识都会储存在这个核心上,对学生来说特别重要。
“小姐,请去学校吧,我会准时在放学时来接你的。”令林鞠了一躬。
可欣走进那个圆环,圆环开始发出光芒,可欣从下到上消失了。传送机已经记录下了可欣分子级别的细胞信息。会在另外一个地方重组。
之后,令林也踏进了传送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