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一帘幽梦_800字

一帘幽梦_800字

2014-09-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窗外,清冷的雨不断地洒落到地面。雨敲打着玻璃,发出沉闷的声响,但仍然清晰地钻入人的耳朵。“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温。”昏黄的灯光下,忍不住再一次探访那繁华的红楼一梦。

  ——题记

  我想,我是错了,以前只是认为大观园是花柳繁地之地,温柔富贵之乡,她有的只是醉卧芍药圃的娇憨,而黛玉葬花,也只不过是一种凄美的浪漫。

  而当我穿过时间的迷雾走向她进,我明白了,我错了。

  近了,近了……

  走进大观无,一段清脆的弹唱携着刀光剑影袭来,温柔浪漫的背后,倾轧与狡诈让人寒颤,我明白了丝生瑶琴声之外,风和日丽的景中,为什么会有投井的泪,吞金的痛!

  沁芳的葬花魂,残红中,眼泪中凝结着多少女儿的愁,女儿的柔?多少风风雨雨,当我们再回眸凝望这座宅子,那竹枝上任它点点与斑斑的痕迹,是竹子流出的泪吗?千红一哭,万艳同悲啊……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一个个鲜艳如花的生命在大观园的刀光剑影中,在倾轧与狡诈中纷纷消逝。但,又有谁为这些生命的消逝而流泪,而惋惜?甚至,有的只是拍手称快,那看似富丽堂皇,温情和美的大观园中不知埋葬了多少女儿的梦……

  面对大观园中两个灵秀的女子,同样美丽,同样才华横溢,谁才是我的最爱?

  宝钗吗?任是无情也动人,处处得体,人人称赞。

  黛玉吗?荷锄葬花,掩馆抚琴。

  一番思索,我选择黛玉,因为黛玉的真诚,宝钗会在自己的生日上揣摩贾母的心思选戏、选食,黛玉不会;宝钗会在误闯小红坠儿的私语空间时若无其事地撒谎而去,黛玉不会;宝钗会一切遵循封建家长的意愿,黛玉更不会……太多太多了,太多的不会也许就是黛玉早亡的缘故吧。

  朦胧中仿佛看见黛玉那娇弱的身影在乱红中独自伤心哭泣徘徊,她的死究竟谁之过?

  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大观园中繁华散尽,空空落落的园子沉默地屹立着。物是人非,那青翠的竹了依旧滴翠,只是馆中人早已不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