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坚定信念,铸就辉煌_1200字

坚定信念,铸就辉煌_1200字

2014-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追求真知、实现自我的价值的理想,支撑着无数有志之士刻苦钻研、勇于开拓、攻克难关,共同铸就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悠远和辉煌!

  社会主义价值观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是一个坚定理想信念的期待与要求。我认为社会主义观念催人奋进,我看到了一则社会主义观的儿歌。

  《我是一个好公民》

  祖国妈妈四胞胎,

  能文能武个个乖。

  “富强”“民主”冲在前

  “文明”“和谐”跟着来。

  社会是个大家庭,

  相亲相爱一家人。

  “自由”“平等”很活跃,

  “公正”“法治”和严谨。

  我是一个好公民,

  爱党爱国爱人民。

  又“敬业”“诚信”,

  对人守信四季青。

  从上面这首儿歌,我看出了作为一名小学生,马上要毕业的小学,树立正确理想就是践行着属于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一个好公民,才能成为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意识的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如今,任何价值观都存于社会之中,体现于社会之中。在古代的中华民族,国民以忠君爱民为做官民之本,历史上不知出现了多少家喻户晓的英雄啊!有岳飞、司马迁、文天祥等人物。他们一心爱国、忠贞不二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革命时期,为了新中国的成立,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勇往直前、保家卫国的精神让我崇敬。“决不让祖国受欺辱”的钱学森、“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为了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这些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革命先烈。新中国成立后,由于连年的战争,满目疮痍,百废待兴,人民做了国家的主人,全国人民投入了大生产和大建设中。“让人民不再挨饿”的袁隆平、中国的“万婴之母”——林巧稚、,李四光“打破中国贫油论”。随着社会的发达,改革成了社会发展的必须。

  正是他们,使无数奇迹在中国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诞生,更是龙的子孙为“振兴中华”理想而奋发图强的高度体现!沧海桑田,风雨坎坷,我们的祖国在日益崛起,如东方之巨龙,昂起它高贵的头,重振雄风。

  我们一定要从小胸怀大志,努力学习,用行动实践自己对社会价值观的认识,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六年级:柯佳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