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溪水奔流_800字

溪水奔流_800字

2014-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不知道你会流到哪里,或是稻田,或是江河,或是大海。

  你漫无目的的流着,流着,任风亲吻你,任落叶沉下水底。你会流到哪里呢?你此次旅行的终点会在哪里?在大海吗?流到那里还要多久?你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你知道吗?不知道。你期待吗?对,你期待。不知不觉,你已流过一片麦田。也就在这时,你才发觉身下多了几条小鱼。

  枯枝落到你身上和你一起飘着,一起漂泊着,直至生命的终点。

  我这样流着,到底为了什么?你这样想。没有人回答,仅仅只为了浇灌稻田吗?不对,还有其他理由。

  吱吱——枯枝和你说话,“溪,你也是为了自由而流吗?”“我不知道……”你流进了一个山洞,声音变得低沉,你在喃喃自语。枯枝继续说着:“可惜我不能流进海里,大海对我来说太遥远了。”枯枝的声音变得微弱,这时,枯枝正要继续说着,可声音突然消逝了,你只微微听见——再见——

  你流进一个长长的山洞,山洞里又有无数纵横交叉的小洞,山洞黑漆漆一片,除了你的吟唱,没有任何声音。山洞很长,无数小洞让人眼花缭乱,你掌握好正确的方向,向洞外流去...

  流进大山,流进江河,这时的你,只剩一小部分了,可一种无形的力量促使你前进,源源不断的流着,一只白纸船在你身上飘着,“溪,你能带我流向海吗?”“我不知道我会流向哪里。”纸船轻笑。

  终于,你累了,在纸船的歌唱声中睡着了,你感觉自己的力量已不属于自己了,而是融在一个未知的地方。

  你睁眼了,白船不见了踪影。你来到了大海。啊,多么美丽的大海,大海的声音多么壮阔,海浪多么有气势!海上,还有很多船只,很多人。海底,有许多鱼儿,海草。你幸福的流了进去。

  结束了吗?

  不,没有。

  流进了大海,那,我的身体呢?你发现你的身体一直在流进海,永远没有停止,一直在奔流。

    六年级:江含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