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净土_1000字

净土_1000字

2014-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荏苒岁月所覆盖了的过往,白驹过隙,匆匆铸成一抹哀伤。时代在变化,我们的人心在变化。——题记

  还有多少地方能被称为净土?

  这个世界正在变化,人们所生存的这个地球也随之而发生了无数的变化。还有多少地方,远离城市的喧嚣;还有多少地方,只有纯朴的民腔。在中国经济发展发展飞速的时候,却殊不知原本安静祥宁的乡村被那喧嚣的机器轰鸣声给扰乱了。就像易碎的玻璃,被百般折腾了一番,最终还是逃不了破碎的结局。蓝云在天上优雅地漫步,绿色的天空触手可及,阳光不再直来直去似五彩飘带妩媚空中。小草也可以为大地铺上红毯,有可爱的花朵编织金色图案。天上的生命,在光下幻化成魅影。这些美丽的景象我们在未来是否还能够看到。现在人们都只注重经济发展,而却忘记了自己儿时玩耍嬉戏的乡村已经面目全非。那种浓郁的乡村气息,厚重的文化以及民风让你梦回千古。这才是真正的净土,一个没有收到文明的践踏和工业经济发展的扭曲的净土。原来多少传奇文化就这么失掉了,这不是一种悲哀吗?

  还有多少人的心灵还是一片净土?

  大千世界,有些事情我们不一定会了解或摆平。有些人觉得自己没有希望,未来看不到路,或是迷茫,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一条路。有些人害怕失败,因此就放弃了追求。这些人都不懂什么叫做生活。生活当中不如意的事情很多,如果件件事情都去害怕,人岂不是活得很累?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般静美。花开并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那一次,哪怕一瞬间的灿烂。人如果只是为了追求名利而去劳累了一生,那么他的人生只有起点和终点,没有享受在这个世界的过程。

  世界上诱惑千万种,追求永无止境。在我们安静的时候是否想过,自己辛辛苦苦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站在最高的舞台上,或是成为银河中最闪亮的一颗星?面对那些冗杂的名利,我们要对他做放弃的姿势过多的期望,会变成欲望,当志向变成欲望时,我们需勇敢而果断地放弃。

  每一个人的心,都会有那么一处小小的缺口,我们不必太过于夸大它。你可以选择把他埋在心底,作为一个小小的种子,埋在我们心中最纯洁的那片沃土之上。等我们长大了之后就会发现,这一切,都会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净土。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曾有那么一片净土。它既不是那种佛教不受世尘打扰的地方,也不是那种所谓的“乡村净土”,它是一种心灵的美好与纯真,这一种纯真是不容劫掠和抢夺的。但是这一份净土,什么时候失掉了呢?

  不管是民间那纯朴浓郁的净土,还是我们心中纯真美好的净土,它都将会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它会告诉我们许多对错与是非。不管你生活在何处,你的社会地位的高低,清理已经要记住——别丢了那份净土。

    初二:张嘉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