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脚印_1000字

成长的脚印_1000字

2014-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坎坷,命运多舛。

  成长之路荆棘丛生,又有多许人能够披荆斩棘?

  成功之路暗流汹涌,又有兴许人能够驾驭风浪?

  所谓成长,太多所谓的注释,太多的所谓的论述。

  其实用心、用意,

  一步之遥即可触天。

  成长的脚印

  何所谓成长?

  是突破幼稚的屏障长大成熟,

  亦或是攻克自己的内心走向勇敢,

  又或是披荆斩棘喜获成功。

  无论如何,我仍认为那次经历让我真真切切地成长了。

  仅仅在四周以前,学校为我报名参加了文莱杯小号比赛,可是因为临近期末考试,作业日渐繁重,我只好背负着沉重的课业在家中苦练,每天徘徊在那一个个绕口的音符中,似乎被剥夺了自由。

  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个音符的瓶颈也被逐个击破。

  考试如期而至,我踏入考场不经意间向考官们望去,竟发现我的老师也正坐在那里,心一下子就紧张起来,万一我当着老师的面吹错,岂不是更加难堪。就这样,我才颤颤巍巍的演奏起来。不知为何,我觉得我的声音一直在发抖,我迫使自己放松,强迫自己放松,可我是怎么了?身体好像不受指挥了,一直在发抖,就这样,我瑟瑟发抖的演奏完了整个曲目。

  又是一个阴雨的夜晚,伏案与堆积如山的作业之中,但几周前的比赛经历依然在脑海之中挥之不去,这时,爷爷不适时地走了进来不适时地说:“猜猜你上次考得怎样?”

  “不知道”,我甚至不想去猜测。

  这时,他才从背后拿出一张奖状,笑眯眯地拿给我看。什么!我竟然得了一等奖!兴奋之余,我百思不得其解。才连忙打电话给我的小号老师。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响,不等我问,他便回答说:“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不解,但紧张是人之常情,我和其他考官看到的不但是你的紧张,更多的是你的技术。其实,归根结起你的紧张也是你不自信的表现,你在比赛的时候只需要坦荡的表演,现在想想,你付出了那么多,再差又能差到哪里呢?”说到这里,他自己不经也哈哈大笑起来。

  然后,我却陷入了沉思,是啊,我总是一昧的指责自己,害怕自己犯错误,可是从未想过为何会如此,也从未想过怎样去纠正错误,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真真阻挠我的,不是技术,也不是紧张,而是我自己脆弱的心灵。

  其实,我心灵的脆弱何止是表现在小号的演奏方面,虽然这个心灵的瓶颈我现在依然没有突破,但我深信着,只要心有勇气,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欢快奔跃,但我坚信,这自信乃是我成长之路上的重要一步。

    初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