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糖,还甜吗?_1200字

糖,还甜吗?_1200字

2014-09-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黑夜降临,却并未将城市笼罩。大街小巷霓虹灯下更加闪烁,人们的脚步也更加急促。

  弦子又一次走在这条既熟悉,又陌生的小巷里,影子在昏黄的灯光下,也越发细长,心中的愁绪也被这灯光越拉越长。

  他不知道该和谁说,在这个偌大的城市里,他只有叶子一个朋友。而叶子却不懂,他为什么非常这么执着,而且弦子还问他:“糖,还甜吗?”叶子觉得很奇怪,他想,糖怎么会不甜呢?

  春天的时候,弦子和父亲来到这个城市,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他带着兴奋与喜悦踏上这块土地。以前,他和奶奶一起生活在乡下,村里的一土一木,一花一草都是他和伙伴们快乐的源泉。可是,奶奶却走了,在城里当搬运工的父亲迫不得以把他接到城里来了,他第一次站在宽阔的马路边,看那么多的车,那么高的大厦,看街上的人穿着他从来没有穿过的时尚衣服,他爱上了这座城市。他想,他可以在新的学校开始新的生活了。他就那样想着,眼睛都笑了。可是,父亲每天只让他呆在家里或者和叶子玩——和他租住在同一出租楼里的孩子。他想上学,可是每次问父亲,父亲总是沉默,在口袋里摸索出一块糖递给他。他发现在嘴里慢慢溶化的糖失去了甜味。

  后来,从叶子那儿得知,如果想上学,就必须有本市户口或者上私立学校,但要交赞助费,那可是一笔数目很大的钱,弦子的父亲根本拿不出。

  叶子告诉弦子,咱们不是城里人,也没生在富贵人家,就认命吧!弦子两眼望着路的尽头,目不转睛的,他看到家乡的那条路,那条他曾经走过无数次的路,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欢声笑语荡漾在上空……

  弦子开始四处游荡,他告诉叶子他是不会放弃的。带着自己曾一次次捧给奶奶看过的奖状,在父亲的陪同下他去了一所又一所学校,四处碰壁。每次都满怀希望地敲开校长办公室的门,进去,关上,再满怀失望地开门,走出,关门。每次被拒绝,父亲都会给他一颗糖,可是他只是让那固体在口中溶化,完全感觉不到本应有的甜了。

  有时候,他甚至怀疑这个世界为什么对他这么不公,他抬起头仰望蓝天——让眼泪流回心里,他不想父亲为他难过。其实,父亲也很无奈。

  后来,有人把弦子家的情况反应给了居委会。居委会的人去弦子家了解了情况。告诉他,他们会帮助他的。弦子的心一下亮了起来,他感觉含在嘴里的糖有了一丝的甜,淡淡的。弦子便每天坐在门口,望着城里的小孩子背着书包,向学校走去,他的心里便痒痒的。但想起居委会的人对他说的话,他又甜甜的笑了。

  再后来,居委会的人让他去找**学校的校长。那是一所私立学校,在居委会的介绍与帮助下,校长决定给他减免学费——因为他的优秀,因为那些奖状。

  弦子终于背上父亲给他买的新书包,走进了向往已久的学校。他在新的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读书,听老师用标准的普通话讲课,下课和同学一起玩耍。弦子的心暖暖的,正在慢慢溶化糖,越发的甜了,那甜滋滋的味道一直触及至心底。

  他再一次抬头仰望苍穹,天空格外的蓝,白云格外的白,那不可触及的白云,那不可触及的万丈高空,此时已全部收进心中,暖烘烘的太阳照在身上,他会心的笑了。

  弦子开始憧憬未来的生活了,他每天像一只小鸟一样快乐地穿梭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他告诉叶子:糖,依旧是甜的,那么浓烈的甜。叶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向远方望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