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_400字

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_400字

2014-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籍是积累世人智慧的不灭的明灯。一本好书,可以相伴一生。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书,书名叫《尼姆的老鼠》。

  这是一部格调清新、引人入胜的童话故事,主要讲的是一群以尼科迪默斯和贾斯廷为首的老鼠被一个简称“尼姆”的科学机构抓去做科学实验的经历。

  故事里面的老鼠写的都很有个性,生活里令人生厌的老鼠,经过文化的熏陶,就变成了亲切可爱的艺术形象。在这群老鼠身上表现出来的团结友爱、勤劳勇敢、乐于助人的精神更使人难忘。他们以偷窃为耻,以自食其力为荣。另一方面,费里斯比夫人这只普通的田鼠也表现出高贵的品质。她为了救自己的孩子而奔走,几乎送了性命,表现出崇高的母爱。

  我觉得作者显然继承了着名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的人道主义传统,以深厚的爱心来观察世界,在小小的老鼠身上也寄托了作者对世界的美好理想。

  像《尼姆的老鼠》这样的作品,会将小读者们带到一个纯洁美好的世界,这部作品在培养小读者树立劳动观念和团结互助的集体精神上,是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的。

    五年级:赖乐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