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爱小山,我就是小山。_800字

我爱小山,我就是小山。_800字

2014-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叫刘小山,一个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女孩。我的名字由来还有一段故事。

  我家住在燕山脚下。由于长时间开山家乡的山已经千疮百孔只剩下家门前那座小山幸免遇难。爷爷很痛心家乡的变化,就给我起名小山,那座小山也成爷爷和我娱乐之所。

  一天我问爷爷:“这有什么好玩的?为什么您总来?”爷爷看看我说“这里不美吗?我小时候来玩你爸爸也来玩,现在你不喜欢这里吗?”“喜欢到时喜欢但是,我扭头看着矮矮的小山,矮矮的小草,几棵不算名贵枣树和柿子树。爷爷呵呵大笑:“这美在爷爷心里这是最美的东西。”说完爷爷不在说话看着小山和山上一切。我似懂非懂看着爷爷。

  渐渐的我上了五年级偷偷把名字改成刘珊。但家里人依然叫我小山。

  暑假到了我参加作文辅导班,一天辅导班李老师领我们去野游,我们来到小山上,一种莫名兴奋涌上心头,我跑到老师面前问“老师您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高兴吗?”“这里是你的家呀”,“那这里真的美吗?爷爷说这里很美,”“爷爷说的对,”老师接着说:“这里很美,你看,满山的草绿油油的,中间夹杂着野花,树不高但苍劲,”“但山树草太平常了,不如泰山雄伟不如黄山奇秀”。

  老师笑了笑摸着我的头说:“你爱这里就说明它在你心中是美的,因为它是你家乡的山,谁不说自己家乡美?它的美不是泰山黄山那种美,而是内在美”。“就是心灵美呗”我抢着回答,

  我看看小山又疑惑的看着老师。

  老师面带微笑看着小山说:“数千年了小山生长在这里默默把自己一切奉献出来,尽着微薄之力,没有怨言,不求回报。这不就是咱家乡人写照吗?它不但影响家乡人,你看它还影响山上一切。它给了枣树坚韧所以枣树能在任何环境中生长,柿子树学了它的无私奉献,柿子味美和许多水果一样,但有一种品质是其他水果没有的,”“是什么”我忙问,“你吃柿子剩下什么?”老师说:“别的水果总是剩下核,皮和其他东西,柿子什么也没有剩下把甜美完完全全送给人们。”

  我明白了全明白了,我爱小山,我就是小山。

    六年级:刘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