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_600字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_600字

2014-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每个人都知道的美德,可是真正做到的人却不多。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小明是怎样做的:

  在一个星期天,小明出去找朋友玩,路过医院的家属院,他看见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拿着米袋站在家属院的门口。于是小明跑到老奶奶的跟前,问到:“老奶奶,您要去买米吗?我来帮你吧。”老奶奶说:“是的,我还是自己去吧。”看着老奶奶迈着沉重的脚步向粮店走去。小明急忙拦住老奶奶说:“还是我去吧。”老奶奶说:“谢谢你,可是你能拿动米吗?”小明想了想说:“这里有小推车吗?”老奶奶说:“有啊,你真是一个聪明的的孩子。”于是老奶奶把小推车推了出来。

  小明推着小推车到了粮店,买好了米,把米放在小推车的后边,可是前面太轻了,后边太重了,车子差点就翻倒了。推呀推呀。终于,小明回到了医院的家属院。

  小明把米送到了老奶奶的家中,老奶奶夸小明是个聪明的好孩子。回到了家,小明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夸小明是个懂事心细的‘男子汉’。小明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

  虽然现在“帮助”这个词经常被人们误解,造成了老人摔倒时没有人敢扶,小朋友走丢了也没人管。可是,只要我们帮助了人,那人就一定会再去帮助更多人。让更多的人感到快乐。让更多的人敢于去帮助别人。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传统美德,正如歌中所唱“最美的是一颗愿意帮助别人的心,最快乐的是一件帮助别人的事……”

    六年级:张起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