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书香盈满人生路_900字

书香盈满人生路_900字

2014-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什么样的人生才算是充实的呢?有人说是香茗伴经典,我欣然同意。但我更想说的是,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而不是打发时间的消遣时,我们才能领悟到,书才真正能够是伴人一生的财富,只有充满智慧的人生才会充实。

  留心生活就会发现,书店的周日异常忙碌,人迹颇多,且不提一些买不起书的人士,单说“不习惯”的那些风华正茂的青年,他们中大部分人却都是在看一些漫画之类的书籍。读书当然也不一定非要去书店,但这至少反映了我们的阅读习惯在一定程度上还有缺失,浮躁使我们难以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静心打开洁白的书页。充实而有活力的人生不该离我们而去,因此阅读的习惯便是它坚强的支撑。

  如果能够把“阅读”说成“悦读”,那就是再好不过了。这便是把阅读与快乐串联起来,好读者不如乐读者。然而充实且有意义的生活则必须要有快乐与丰富的串联。

  读书可极富游览之乐。时间有限,读书心灵之间无限,悠悠间,万里山河踏遍。乘黄鹤登黄鹤楼,随归雁悠然落江边,征棚万里出汉塞,觥筹交错繁华赏长安。这读书,让你的人生陡然加宽,收获了心灵的震撼,亦也从精神的层面收获了一份富足。

  读书可极富交流之乐。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着书留其名。我们的阅读便是一次次同伟大的灵魂相对碰撞,一次与伟大的精神交谈。那是“八百里分麾下炙”的豪迈;那是“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的气度;那是“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责任与胆识……有这些,我会感到心灵的踏实,会感到汩汩流淌的生命之河一下子清了、静了、深了,仿佛到了心灵的更深处。

  读书能极富思考之乐。着名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没有思考的人生,是失败的人生。”而阅读往往是我们思考的起点。读到圆明园的毁灭,不禁心酸泪下:何等的辉煌,竟一日火光,皆成废墟,为何?读到雨果“两个强盗”的论断才知道,这样的稀世珍宝于任何人都是一种诱引,而之所以这样,是“国不强”带来的“国之不国”的恶果!读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又会想到究竟是怎样的灵魂才会在阳光下独立开放,孤独装点世界!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吧,无论身处何地,只要真诚,用心去品味与思考字里行间饱含的睿智的思想和美好的感情。风起之处,云涌;水盈之处,泉生。正是这种滋养,让人生充盈、觉醒。

  人路不平,书香引;书香盈满,人生路。

    初三:樊芝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