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是透过来的一缕阳光_750字

那是透过来的一缕阳光_750字

2014-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人暖暖的关爱、老师淳淳的教诲、朋友默默的帮助……都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阳光。但有一缕阳光,温暖着我冷寂的的心,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让我至今难忘。八年级的我,厌倦学习的枯燥,玩成了我唯一的乐趣。整天只知道逛校园的我直到遇见了她,这一切才慢慢发生了变化。

  她和我是八年级下学期和我分到一个班的。她并不出众,但却因为和我有相同的爱好便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和待她整天一起,一起吃饭、一起逛校园。久而久之,我和她结下了很深厚的友谊。她有一点和我不一样,那就是她很学习勤奋。她的勤奋我是没有的,然而她的努力比没有得到回报。我知道她有一个愿望,就是能考高分。或许是她的努力付出比别人多,她的愿望实现了,她在期中考试得了一个高分。她的成绩提升了,我的成绩却直线下滑。那段时间我的心情很沮丧,常常在上课时发呆,回宿舍也不太爱讲话。她知道我心里不好受,也并不敢跟我提起与成绩有关的话题,只是默默的帮助着我,希望我能燃起斗志。

  一天,我在桌面上发现一张卡片。卡片上有一段话,写着:人生总会有输赢。每个人都想要赢,但人生总会有人输。你想要赢,就要学会努力和付出。但输了也不要沮丧,只要努力,还是能赢的。虽然并不是付出就有丰富的收获,但不付出就连一点收获都没有。我希望你懂。看完这段话我哭了,我认真的反思了自己,想到她的勤奋、努力,我只愧不如。就是那段话,让我燃起了学习斗志。

  从那次以后,我端正了学习态度,踏实认真的做作业、复习,学习成绩真的提高了。我也懂得了,胜败乃兵家常事,但只要努力过、付出过,无论输赢,也不要沮丧难过。

  现在,我和她已经分班了,联系也少了,但她的话一直都存在我心里。

  最后,我想谢谢她无私的帮助,是她那如阳光般的话语温暖了我冷寂的心,让我豁然开朗。

    初三:谢文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