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中国真的富强了吗?_750字

中国真的富强了吗?_750字

2014-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中国富强了!

  不错,中国真的在逐渐走向富强,可是现在已经达到了吗?然而,没有。

  纵观千年来的中国富强发展史,那些建造小康社会,十八大代表大会,为水资源干枯的各种方案,西气东输,西电东送,青藏铁路,南水北调都对我国发展,富强起到了很好的开端。但目前,中国还没有正真富强起来。

  就拿铺马路这种简单的事说起。长期以来,我国城市路面非“黑”即“白”(黑色沥青和白色水泥两种颜色),而在欧洲,如英国、德国、荷兰等国,彩色路面已较为普及。通过道路颜色的不同,如红、绿、蓝、黄等,提示不同车辆的驾驶者在规定的路面上行驶,从而避免了车辆的混行,大大增强了安全性。做以比较中国,这种路面只有北京,上海,香港在使用这种。

  从根本的衣食住行来说,物价已经涨的吓人了。而收入的涨幅却远比不上物价的涨幅。所以,“民众的共同富裕”也是中国走向富强的重点。从“中国乞丐为什么这么多”这个话题可以看出小康社会还没有起到一定的作用。在国外人人平等,从不出现有乞丐这种情况,不工作的人和每天上班的人都可以得到相应的金钱。(他们给没有工作的人定时补贴)。所以,民众的共同富裕对我们,对国家和国家将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地位,不容忽视。

  马路的颜色、我们的共同富裕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从这点点滴滴可以看出,中国现在正是走向新一时代的阶段。

  在平时生活中,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它说明中国并不富强。不是我们说祖国的不好,这是事实,无法改变。从两方面来说,中国的经济和民众的共同富裕都没有达到大家所理想的,期待的。

  中国富强了吗?民众富强了吗?国家的富强仅仅和金钱有关吗?没有,不是。我发现:在近代中国变化过程中,中国主要向西方学习,并不能说不能富强,只是效果慢了些。正真想让中国富强起来,首先要做到:自由,民主。还要勇于不断探索,向强国学习!

    初一:冯心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