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美丽济源_800字

美丽济源_800字

2014-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里有溪瀑横流、青山叠翠的九里沟,这里有港湾交错、山水交融的小浪底,这里有红墙碧瓦、气象宏伟的济渎庙,这里有雄浑壮观、千峰林立的黄河三峡,这里是愚公的故乡——济源。

  站在高处鸟瞰济源,整个城市都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宽广的世纪广场上伫立着新颖前卫的篮球城,平坦的马路纵横交错地遍布城市,高大的建筑四处广布。远处湛蓝的似乎无一丝杂质的天空,依稀能看见起伏的连山。除了怡人的景色,济源丰富的文物资源中还保存了大量的不同时期的碑碣石刻、名人题刻以及名木古树,愚公移山、女蜗补天的故事也发祥于此。不仅如此,济源的美丽表现在方方面面。

  夜景美——天阶夜色凉如水

  天色渐渐蒙上了一层黑纱,远处,一盏盏的路灯闪烁几下,都亮起来了,宛如一颗颗明珠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又像一条条火龙,在夜色中腾飞。倏忽间,五彩缤纷的霓虹灯把原本暗淡的济源都点缀得繁华无比。川流不息的人群、各式各样的车,仿佛汇聚成了一条河流,在灯光的照射下缓缓流动。弯曲的蟒河夹杂着微风的凉爽,泛着橙色的磷光。市立图书馆被金色笼罩着,端庄地立在那里。登高远眺,整个城市就是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环境美——湖色春光净客船

  在济源安静的大街上,放眼望去,竟难以找到一片纸屑,一块垃圾。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从不随地乱丢垃圾,有时还会自觉性地捡起。也因清洁工人夜以继日地打扫这个城市,我们又怎能辜负他们的辛勤劳动呢?路边的绿化带中,开满了姹紫嫣红的月季,清香扑鼻,一丛丛嫩绿的小草精神抖擞地立在一起。我走在水泥道上,透过前方苍翠的树叶,挺拔的枝干,看到了一幢幢楼房有规则地布局在四周,仿佛看到了在这新的起点下,城市像巨人一般迈开了前进的步伐!

  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各种资源已被肆意开采,树木被乱砍乱伐,虽然只是少数人,可他们仍然意识不到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在此,我要呼吁大家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把济源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初二:杜成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