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在习作中成长_650字

在习作中成长_650字

2014-09-22 15:25:40

  不知不觉中,我养成了爱写作的习惯。在这其中,也留下了不少轨迹。

  记得刚开始写作文的时候,特别费劲,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作文纸,嘴里咬着笔头,绞尽脑汁地想,半天也挤不出一个字来。写出的作文也经常零零散散。

  渐渐的,我上了高年级,接触了“趣乐情”习作以后,我的习作水平越来越高,逐渐会运用老师教给的写作方法,也会在作文里加上适当的修辞手法。在作文的世界里,我运转自如,毫不费力气,也不用对着作文纸苦思冥想了。

  记得有一次,外地的老师们到我们班级听课。老师们给我们出了三个命题作文,看到题目,我的脑瓜里立刻想出了构思。这次,我写了两张多纸,坐在我旁边得老师看了非常高兴,激动地问我为什么写的作文这样优秀,我也很是自豪回答了老师的问题。老师临走前还叫给我了一个写好习作的的方法,叫“不动笔墨不读书”还说不论看什么书都要勾勾画画,这样作文才会写得更好。我告诉老师我记下了,我很兴奋,老师也很激动。

  时间飞逝,我的作文也写得越来越棒,从中我也收获不少写作文的好方法,我也逐渐有了阅读的兴趣。看一本书,也不像以前那样囫囵吞枣,而是细嚼慢咽,慢慢品味书中的味道。看到有感染力的句子、词语就背过,运用到习作里。也喜欢模仿文章的结构来写作文,这样有利于作文的成长。

  因为我的努力,收获了不少丰硕的果实。把每一个好方法看作一朵娇艳的花,我是勤劳的小蜜蜂,在每一朵花里汲取营养。在习作旅途中,我不仅收获了学习方法,还了解了习作的乐趣、彼此的快乐。在习作的世界里,让我想象丰富,文笔颇好。

  我爱上了习作,是因它给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五彩斑斓的童年。

    六年级:郑芳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