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夏日的琴声(一)开始弹琴_1200字

夏日的琴声(一)开始弹琴_1200字

2014-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开窗户,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进别墅,夏日微笑着,骑着轮椅来到窗户旁,享受早晨的美好时光。但是很快,乌云密布,阳光被遮挡住了。夏日叹了口气:“唉,每天早上,只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享受和煦的阳光。为什么我的世界就那么可悲呢?”

  夏日已经受不了了,自己整天骑着轮椅在屋里晃来晃去,也不能让自己的腿好起来,加上自己患有自闭症,又不肯去和别人接触,这也是让夏日父母犯难的事情。

  有一天,夏日的妈妈为了给夏日树立起一种信心,带着她去散步。路过一个音乐教室的时候,透过橱窗,夏日看到了一位美丽的大姐姐正陶醉地弹着钢琴,夏日的妈妈看到夏日的眼睛里闪着光,透露出羡慕和笑容。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夏日享受阳光后,就发现自己可以骑轮椅转的地盘变小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架钢琴。钢琴上面有黑色和白色的琴键,还有一个小凳子。夏日努力骑着轮椅,来到柜子前,拿出假肢戴在腿上,然后一瘸一拐地走到钢琴前的小凳子坐下,开始试着弹琴。

  “要学好了才能弹琴哦!”夏日都没有注意到,自己身后早已站了一个看上去温柔的钢琴老师。“在练习之前,我先告诉你这些音符吧!”“音符?”夏日说,“不是音吗?”

  “一般人都无法发自内心地去弹琴,都认为这些只是七个不同的发音。但是对于你这个残疾人,还是把它们看做音符比较合适的。”老师的话意味深长,夏日低下了头,为了自己能够走出自闭的阴影,还是听老师的吧!钢琴老师又说:“你以后可以叫我音符老师,夏日。”

  夏日点了点头,决定现在就开始练习弹琴。一开始,夏日把这些“音符”练得与准确发音千差万别,并且错误百出。但是音符老师却说:“才刚开始学习就放弃了,这怎么行呢?”夏日微微地点了点头,继续连起来。很快,屋子里就传出了标准的do、re、mi、fa、so、la、si,的发音。

  音符老师满意地说:“现在,你已经坐到了第一步,你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有这样一种坚持不懈的心态,所以你的第一次训练,我给你评100分。”夏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可比自己享受和煦的阳光更舒服,更温馨呢!

  很快,夏日就可以弹曲子了。音符老师给她一张琴谱:“试着弹一弹吧!”如果你是会钢琴,并且钢琴特别厉害的话,这曲子根本是小菜一碟。但是对于刚开始学习的夏日来说。这简直比杀人还难。“do、so、la、mi……哎呀,真是太难了!”夏日露出了想放弃的表情。

  “你以后面临的考验会更大,现在就放弃了,说不定埋藏在后面的就是宝藏。”音符老师说的话令夏日若有所思。“但是……”夏日只好弹曲子了。音符老师说:“等一下,把这曲子的歌词唱出来,说不定会更容易。”

  夏日愣住了,好一会,她才开始唱:“樱花的季节,花儿飘落,星星的眼睛,眨个不停,水中的波浪,慢慢平静,谁来迎接这个美丽时节……”但是,唱完以后,夏日自己都惊呆了,自己可以把这首歌曲唱得如此悦耳,如此动听!音符老师叫夏日再唱几遍。

  夏日听从老师的吩咐,唱了一遍又一遍。音符老师说:“嗯,很好。现在试着弹弹曲子吧!”夏日又愣住了,又是好一会,她才弹了起来。随着优美的旋律,夏日边弹边唱,屋子里满是悦耳的声音。

  樱花的季节,花儿飘落,星星的眼睛,眨个不停,水中的波浪,慢慢平静,谁来听听它的美妙声音……

    三年级:李沐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