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演讲稿 >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_900字

我的梦,我的中国梦_900字

2014-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谈到梦想,从古至今,无论平凡的你我还是一代伟人都在酸甜苦辣中编制自己的梦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掷地有声地13次提出“中国梦”一词。是啊,有梦才有追求,有追求才有激情去行动。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它存在于想象和期待之中,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地追求。梦想越清晰就越容易走进。梦想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没有梦想我们只会醉生梦死的活着,只会虚度光阴。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它虚幻的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里,连破土的机会都没有。这样的梦想怎么能开出绚丽的花朵呢?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苦心人,天不负。我们不能憧憬华而不实的梦想,要实现,也不能沉浸在繁华和喧嚣之中。遥望过去,伟大的居里夫人造福了人类,艰苦、辛勤的奋斗了一生,终于提炼出来纯净的镭。他的生命虽然因长期的接受放射性物质而逝世了。可他为追求梦想的脚步却永远不会停下来。她用她的梦想书写了生命的永恒。

  我们再来看看我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为了实现航母梦,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比如歼-15舰载机总指挥罗阳,他为了能让我们自己设计的歼-15能正常在甲板上起落,他一直坚持在航空母舰上与官兵收集数据、忘我工作,直到歼-15成功试飞,他却累倒在航母上。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从中告诉我们:梦想只有去努力,去拼搏才能把梦变成现实。

  一直以来,我也有一个梦。我的梦想是有一家属于自己的手机公司。我们要让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也能用上性价比高的国产智能手机,让每一个中国人知道手机不仅仅只有iPhone、HTC的好,我们国产的也照样能达到那样的水平。为此我们要多学习、要增强自己的发散性思维和创新意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慢慢的实现我们的梦想。

  中国梦,是你的梦,是我的梦,是他的梦,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梦;中国梦里有你的努力,有我的追求,有他的汗水;中国梦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辛勤,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自强不息,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智慧与创造!

  同学们,努力读书吧,努力请从现在起,为了我们的梦,为了伟大的中国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高一:包新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