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杯子的道理_600字

杯子的道理_600字

2014-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桌上,摆着三只杯子,放了满满一杯细沙和清水,另外一只是空杯,旁边还放着一块石头,这会代表什么呢?

  老师把水举起,投入了一块石头。“扑通”,随着石头的投入,水溢了出来。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老师又将一杯沙子端起,如法炮制地将石头扔进去。沙子没有飞出,石头搁在了上面。我仍然迷惑不解。

  老师继续举起了空杯,将一颗又一颗的石子拾起,放进杯子里。她说:“这杯子里的空隙太大,该怎么办呢?”“调整石头的位置!”下面的回答声打破了寂静。她将杯子递给我们,课室顿时热闹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脑子飞快地运转着。终于,经过同学们的摆动,又多添了一块石头进去。我估计,这杯里的东西,比其他的要多。

  老师还想干什么呢?她将沙子移到装着石头的杯子上面,然后倾斜杯子,将沙子均匀地倒入石头堆里。沙子顺着空隙流下。接着,她又将水倒入了那个杯子里。它们都倒了六分之五杯。为什么它们能倒入石头中?我恍然大悟——它们还有空隙!如果这些石头是人的优点……我明白了!人不是十全十美的!

  人的优点虽然很多,但是没有一个人拥有全部优点。就像那杯石头,虽然再密,但也有空隙,以至于水和沙子能进入。所以,优点再多,也不能骄傲。同样地,如果你遇到了强大的对手,不必灰心,也不必急躁,你可以心平气和地去观察他,找到他的弱点,击溃他,就像水和沙子能找到空隙并流下去一样。

  这节课真是受益匪浅!

    六年级:周昱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