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优美段落 > 日常生活优美段落 > 描写做饭的优美段落

描写做饭的优美段落

2014-09-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1、“小馋猫你的最爱好了!”我赶紧放下手中的作业,急冲冲地跑向厨房,菠萝饭果真是香,一进厨房,一股诱人的果香和米饭的清香钻进鼻尖,让人口齿生津。打开菠萝饭的盖子,一阵轻烟袅袅升起,在热腾腾的烟雾中,一道美食呈现在我的眼前。几根黄澄澄的菠萝细丝像网络一样盖在饭上,白色的米饭配上丰富的配料:火腿、青豆、玉米。好像白玉镶嵌着一颗颗红色的玛瑙、绿色的翠玉和耀眼的碎金。菠萝则好似襁褓裹住了这胖娃娃。菠萝饭不仅看相好,味道更是诱人。我拿起勺子弄了一勺饭放进口中。酸酸甜甜的菠萝味刺激了我舌头上每一个细胞,感觉充满活力。第一口吃完,菠萝饭已经勾起了我的食欲,我舔了舔舌头,又忍不住尝了一口。

  2、早上,我认认真真地给妈妈烧了一碗肉松榨菜稀饭。我先把冷饭和水倒进锅里烧成稀饭,再撒上榨菜和肉松,就完成了,另外我还给妈妈弄了一根台湾烤香肠。妈妈看见我会烧早饭了就夸奖我能干,我心理美滋滋的。等妈妈吃完后,我还让妈妈教我烧蛋炒饭呢。我很开心。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烧的早饭意义是十分深刻的。

  3、中午,妈妈要炒菜,我就走过去问妈妈:“我来帮你炒吧!”妈妈同意了!于是我拿来了鸡蛋和番茄,先把鸡蛋打开,再把番茄洗干净,切开。开始炒菜了,我先在锅里放一点油,然后把鸡蛋和番茄放进锅里炒了起来,没过多久,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就出锅了!一闻,真香啊!

  4、我先把蛋洗干净,倒进盘子里。再用筷子将蛋打匀,这一步可麻烦了,必须将筷子提上来时没蛋液才算成功,我打了十五分钟才合格。之后便开始炒饭了,不过有了一点小意外。我把蛋液倒进关着的电磁炉里,把电磁炉一开,一阵烧焦的气味扑鼻而来。原来,电磁炉的温度过高,将蛋烧焦了。降温后,蛋香流露出来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来:咦?饭呢?当我急匆匆地将饭拿来时,已经太晚了,蛋已经凝固了。我将饭倒进去,又是翻炒,又是用炒菜的东西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蛋和饭混合在一起。最后,放上盐和味精等调料就可以吃了。虽然,我第一次做蛋炒饭很失败,但是,我依旧很开心。

  5、今天早晨,我一起床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香香的气味,就急忙跑下来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吃刚刚烧好的牛肉面。我问妈妈说:“您可不可以教我学烧牛肉面呀”!妈妈说:“好吧”。开始烧了,妈妈教我先拿一个小锅,放上自来水,放在煤气灶上,把火给点燃。过一会儿,等水烧开了之后,你就可以把面和其他的材料放进去,然后盖上盖子,过一会儿,就可以了。我听了妈妈教的方法之后,自己亲手做了一次,做完后,我品尝了一下,觉得自己没有妈妈那样烧的好吃,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孩子,第一次烧的好不好没什么大不了,不是还有第行装一次,第三次……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对自己充满信心就行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后,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呢!现在你该知道怎样学烧面了吧?如果还不知道,就让你妈妈教教你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