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中秋·桂魄·梦_750字

[中秋征文]中秋·桂魄·梦_750字

2014-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桂魄飞来光射处,冷浸一天秋碧。玉宇琼楼,乘鸾来去,人在清凉国。——苏轼《念奴娇·中秋》

  中秋的夜,将幽暗的曲调献给敦厚的大地。天,深蓝的带上一丝懒惰的灰黑,让密布的星辰随之而颤动。一方四角天空,一块能遮住脸颊光辉的月饼,恰巧容下了少年那颗憧憬而又懵懵懂懂的心。

  这,已是龆年古事。回首来,光阴荏苒,时间,不过弹指挥手间的霎那。

  看着冰轮遥挂在墨色的天空,孩提时代的剪影渐渐被今夜的中秋佳节刻画的愈加清晰。脑海中竟涌现出另一轮明月,那段已经被深深沉淀的岁月。

  儿时的天,是一眼望不到的幽邃与明澈,星星俏皮地眨着眼,仿佛每一颗都透露着如阿波罗一般渊深的智慧。那时,天是无尽宇宙的全部,也是无尽期盼的少年的心。

  在那时看着幽夜空明,品着酥香的月饼,眼中流溢出对天空月的陶醉,对星辰漫天的热爱。而如今,月还是月,天,还是那片天。只不过,岁月的雾霾遮掩住了原来那片干净的天空,看不到了繁密的的星辰,仅仅只留下茕然一身的月影、稀落的孤星。我不禁自问:那片原本的夜空到底是谁偷去了呢?

  天将今夜月,一遍洗寰瀛。这是唐朝刘禹锡作的一首《八月十五夜玩月》。但现在似乎已经体会不到那种意境了。遥看天空!你会发现只剩孑然。

  或许,时代变迁,科技高速发展的的代价便是如此吧!

  秋月凄凄,那光辉看得人煞是心疼。最终云雾还是遮住了它,那最后的芒线像一个身陷绝境的无助少女一般……

  低头沉吟,我自问:这还是原来的中秋节吗?

    初三:王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