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秋节雨景_700字

[中秋征文]秋节雨景_700字

2014-09-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的中秋不像往常那么幽明。窗外的晞光不知道躲到哪里。窗上蒙上了一层霜,一切都是灰蒙蒙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拍打着繁密的树叶。发出有节奏的音符,击落清新而粉嫩的落英。空中夹杂着沁人心脾的青草香。又有一丝淡淡的花香。无声的飘散着。这场雨就这样兴奋的下着,像是表达对中秋节的爱意。

  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那些路灯就那样寂寞的杵在那,偶尔碰上几个撑伞的行人,只有少许辛苦劳作的地铺主,还在一如既往的继续作业,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寂静……

  走进屋。屋里飘散着爷爷的茶香。桌子上的五个小碟也早已装满了月饼。抬眼一看茶杯以沏上香茗。甜的月饼配上微苦的香茗。仔细品觉。这样的味道还真让人流连忘返呢!

  走到阳台伸手触碰了几滴带有丝丝凉意的雨。真不知这场雨要下到什么时候?我不禁想起那些两袖清风的文人才子,他们描写中秋的千古绝诗,我在这细细漫雨中迷失了方向,我醉了,不知你呢?有点儿发冷了。伸出双手轻轻抱出这场雨。啊,她变暖了。像是妈妈的拥抱。闭上双眼。我听见雨轻轻地跟我说。如果我有了形体你最想做什么?我抿笑回答。我只想亲手摸一摸你的头发。雨慢慢下大了。不知是否是她听见了我的暖语,兴奋了。高兴了。

  我忽然听见有人叫我。哦,原来是小暖。她邀我去楼顶。那早已搭好了帐篷。我一步步的走向楼顶。心砰砰的直跳。不知在楼顶看此景。是什么样子。我忍不住的猜想。终于我到了。哦!那美丽的。虚无缥缈的雨。像是拥抱了这个寂寞的城市。头顶橙黄色暖灯,默默的在那里发光。似乎替代了我心里那些年皎洁的明月。此景此人让我深深的陷入这份情调。

  这雨还在下,做灯还在明,这人还在继续赏此独景……

    初二:刘元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