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中秋征文]阴晴圆缺的中秋节_900字

[中秋征文]阴晴圆缺的中秋节_900字

2014-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人人脸上都挂着微笑,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但是在我看来,今年的中秋节,月亮并不是很“圆”,而是阴晴圆缺的。

  今年的中秋节,少了哥哥。哥哥去九江读大学了。往年中秋,我和哥哥一起在楼顶上赏月,打闹……而且,今年中秋节钦州下雨,看不见月亮。正所谓“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啊!像往年一样,二姑姑、五姑姑、大伯、小叔一家都来了。

  吃了饭后,我们大伙坐在餐桌边,聊聊八卦,叨叨家常事,大家像麻雀一样,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他们大人说的事,我根本就搭不上边,我索性回房间玩手机。

  登录了QQ后,我就群发”中秋快乐!“给QQ好友们。结果,没有一个人回我。突然,一个熟悉的头像出现在我眼前。哦!那是哥哥的QQ。

  他回了我一句“同乐同乐!”

  我又问他:“你现在在干嘛?”

  “跟宿舍的朋友赏月,吃月饼啊!”

  “啊呀!羡慕嫉妒恨啊!我们这边都看不到月亮!”

  他发了个鼓掌的表情给我。

  我说:“幸灾乐祸是不?”

  “不敢不敢!”

  “不敢就好!”

  哥哥发了段语音过来,他说:“妹妹,我爸我妈,爷爷还有你爸你妈还好吗?想我没?你放心,回来带特产给你哈!不过前提是帮我把我的那盘盆景给照顾好,不然,新年我回来的时候,我带回来的特产,就没你份啦!你开一下QQ手机通话吧,我懒得打字了。”

  终于,我没忍得住,打转在眼眶里的泪水像洪水一样哗啦啦地涌了出来。

  我说:“我打字,你发语音,OK?QQ语音要流量多。”

  “用WIFI啊!”

  “我在五楼啊,那么高,连不上。”

  “好吧!我服了你了!”

  ……

  我跟哥哥谈天说地,就像小时候一样,无忧无虑。

  大概九点多的时候,雨终于停了。我就上楼顶去荡秋千。

  我仰望着天空。天上的彩云正在赛跑,而今晚的“主角”—月亮却迟迟没有出现。微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希望阵阵微风能把我的思念带给哥哥。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句话,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了。

    四年级:刘晨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