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 重阳节的思念_1000字

重阳节的思念_1000字

2014-09-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星期一的时候,有个同学跟我说:“今天九月九日哦。”我这才想起今天是重阳节,我婉儿一笑说:“对哦,今天是重阳节。”
 
  重阳节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节日,因为《易经》中把数字“九”定为阳数,而九月九旺逢两个阳数相叠,所以成为“重阳。”重阳节染着菊花的香气,披着轻含的霜露,浸着烈的美酒,载着残阳中回味不尽的厚重心事。
 
  放学后,我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在华灯初上的街道旁的林荫道穿梭。夜,很静,路边的灯光斜斜地织下来,细碎的穿过零落的树叶,在我的眼睛里投下斑斑驳驳的闪亮。萧瑟的秋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秋的气息,惟独少了翻耕了的土地和到花的芳香。一片秋叶跳着像蝴蝶样绝美的舞蹈,将落在我的车篮里。我从车篮里拿出这片早落的黄叶,看着它心理觉得有点凄凉,不禁回想起往年的重阳。
 
  以前重阳的时候,我,爷爷,奶奶等一家人都会去登山,累了就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休息一下,然后再继续未完的登山之旅。有时,我是在走不动了,就哭着要奶奶背我。即使上山的时候,我们觉得很辛苦,筋疲力尽;可当我们站在山顶饱览壮丽的山色时,顿时所有的辛苦都被抛诸脑后,感觉神清气爽。天上,山上,到处都是秋天的身影。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秋的气息,我们的心情也如秋日的碧空一样空阔明朗。
 
  不久,我们沐浴者秋风下山了,那时的野菊花漫山遍野睁开的烂漫。我下山的时候总要采上一大把,拿回家插在花瓶里。
 
  碎碎重阳,今又重阳。而此时的我呢,却远离家乡,不能与爷爷奶奶一起登山采菊叻,一想到这里,严重不禁闪着晶莹的泪花。
 
  我把手中那片刚才飞舞的落叶夹在书中,骑自行车迎着萧瑟的秋风回家了。
 
  还没进门就问道一阵阵香味,推开门一看,爸爸妈妈做了好多菜。才各式各样,琳琅满目,我赶紧洗了手坐下来吃饭。吃饭的时候,妈妈还时不时帮我夹菜……从这些美味佳肴里我吃出的是亲情的温暖。
 
  吃完饭,我趴在窗台上,仰望夜空,仰望月亮,仰望满天繁星,让它们寄托我对爷爷奶奶的思念,把它传达给家乡的爷爷奶奶。窗外,一阵萧瑟的秋风吹过,我再次拿出那片早落的黄叶,可我心里却暖烘烘的。以前的时光已经一去不返了,虽然空气中没有了翻耕了的土地和稻花的芳香,却仍浸透着秋的气息。黄叶落了,却化作“春泥”来养护其他的绿叶。我虽没能与爷爷一起登山采菊,却有爸爸妈妈陪伴着我。
 
  让我们追慕陶渊明“采菊东篱下”的悠然,遥想李清照“帘卷西风时”的情怀,重读王维“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名句,让融融的诗意萦绕重阳。让重阳寄托我们深深的思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