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听雨赋_400字

听雨赋_400字

2014-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甲午年八月初五傍晚大雨忽起,作此篇。

  近暮声缓,倾时之,雹雨厉加。穹岭一色,天地覆纱。织芸芸作遥渺,木颤颤而敛翠。玄栏外,白冰由空洒,急水踏秋花。去望无百尺,远乡欲根拔。乌蒙压压制山城,滂沱寻寻笼万家。纵使潇潇摧古柏,排松屹坚断冷甲。令之余者不入室,饮以杯中有暖茶。

  千里云郁郁,垠际缘翳翳。晴日不至,泠泠沥沥。雾遮西林,霭盖北池。漠漠依往然,仞寸旧呼疾。人稀劲竹曳,飞来漪淅溅纸笔。狂啸单楼谁敢应?八月寒透南中篱。

  向夜宁寂,蒙蒙雨淡。静伫檐下,兰折桂散。

  听雨兮,九十步耳闻,三百里心应。感以寒珠碎澜渊,叹之皓皎无处明。愿雨晴兮,映雪而囊萤。骐骥期伯乐,葩苗盼良丁。昔日诸葛卧龙岗,幸有章武三巡临。愿雨晴兮,十年窗下,一朝鼎名。南海涯珠无人采,霜后化作红尘尽。

  听雨兮,星晴将不远,夜雨终是卒。风语不移逝停云,萧言无形苏凝露。毅勇于斯,庶能凌以其乎!

    初二:张晋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