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参观克里特葡萄酒厂_900字

参观克里特葡萄酒厂_900字

2014-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4月12日,我以鲁中晨报小记者的身份去参观克里特葡萄酒厂。

  清早哥哥的爸爸开车接着我和爸爸来到了克里特皇家金葡萄酿酒有限公司。酒厂位于205国道收费站以东,路北。离我家很远,如果不是这次机会我很少来到这里,更没注意这里还有一个这么大的酿酒公司。

  等小记者们都来齐了,公司董事长张海涛给我们讲话,简单的介绍了一下金葡萄酿酒公司的情况。我知道了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员工210人,特聘请了法国、西班牙酿酒师。主要从事葡萄、金丝小枣、鸭梨、冬枣等果品酿造生产、灌装。占地面积199万平方米。每年可以加工葡萄、各种果类10000吨,酿造果酒、葡萄酒5000吨。

  首先,我们在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参观了发酵桶车间,发酵桶高大约五米,直径大约2米,我刚见到它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太大了。在这里像这样的发酵桶大约有20个。发酵桶的作用是对葡萄酒原浆进行第一次发酵,一次发酵后,再装到橡木桶里进行第二次发酵。因为橡木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可以让葡萄酒的味道更香,口感更好。第二次发酵等于让葡萄酒睡眠,它一睡觉要睡上两三个星期再醒来。阿姨告诉我们葡萄酒在睡眠的时候是不能去搬动它的,否则会影响它的发酵。

  然后我们又来到储存车间,这里存放着大批大批的干白和干红葡萄酒,这里黑不隆冬的,为了避免阳光照射。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加工车间,这里有很多仪器,有消毒的仪器、有灌装仪器、有贴商标的……

  最后我们来到了展厅。这里很大、很漂亮。展厅的墙上也放着近两万瓶葡萄酒,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墙上贴的壁画呢!葡萄酒都是倾斜一定的角度放的。我们坐在高级品酒师曾经做过的椅子上提问问题。王业光副总向我们介绍了水晶杯和普通杯子的区别。水晶杯碰撞会发出像钟一样的声音,一个杯子就得100多元呢!阿姨还给我们讲了葡萄酒的由来,我们听得津津有味。“阿姨,喝葡萄酒有什么好处?”“葡萄酒怎么存放?”“自己家里做的葡萄酒和这里做的一样吗?”……我们争相提问,阿姨都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参观完毕,我们每人还领到了酒厂赠送的干白葡萄酒一箱。这次小记者活动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感到很有收获。下次有活动我还参加。

    五年级:李凤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