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时代的变迁_800字

时代的变迁_800字

2014-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转瞬之间,35个春秋已悄然离去,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欢乐的、开心的、痛苦的、心酸的……

  模糊的记忆,熟悉的旋律,在我内心深处不时的回荡着。时代在变迁,带给人类不一样的生活,心灵也随着时代的不同而静静地洗礼着。

  试问:亲爱的自己,喜欢这样的变迁吗?喜欢这样的洗礼吗?喜欢这样现在所有的一切地一切吗?

  哦!是呀,难以回答。风风雨雨,暮暮朝朝,点点滴滴,每一个都有着它不同的含义,又怎么敢轻易地批判它好与不好,喜欢又与不喜欢呢?

  记得我们小时候,每一个孩子的眼睛是那么地清澈,笑声是那么地爽朗,玩儿地花样是那么地多且又那么地疯……。如今看着每一个孩子都在每天重复地不间断地,用心且又用力且又无耐地念着A、B、C地时候,自己想说点什么呢?我只能理解地说:亲爱的孩子们,你们辛苦了,为了你们的将来好好学习吧!虽然知识改变不了命运,但改变命运一定需要知识。虽然清澈的眼神和爽朗的笑声和你们无缘,但一切都只能说是值得的。

  记得我们小时候,天是蓝的,云是白的,空气是清新的,河水是可以喝的,食品是可以放心吃的……。如今看着每一个孩子每天都在喝着黄浦江里的“排骨汤”,吃着添加了各式各样的化学添加剂以及激素的食品,呼吸着PM2.5的空气,自己想说点什么呢?我只能愤怒地说:难道社会的发展,人类日新月异的进步就为了我们的下一代过上这样的生活吗?

  还记得小时候,老人是敢扶的,孩子是可以和陌生人说话的,好事是敢做的……。如今丑陋的心灵和卑微的人性掩盖了人类与生惧来的善良和真挚,驱逐了美丽的天使却让魔鬼永柱心底。试问:这是人类发展必然的道路吗?自己又想说什么呢?我只能心寒地呐喊:不,不要让魔鬼柱在我们的心底,伸开双臂,拥抱我们可爱的天使,让善良和真挚重回人间,让人间充满爱,我可以,你也要可以,好吗?

  时过境迁,跨大步行走已是人类必然的趋势。大街小巷耳熟能详的旋律,逐渐离我们远去。轻风吹散了我凌乱的思绪。时代在变迁,人类在发展,但请不要远离我们人类发展的本义,让孩子重拾笑容,让天空更蓝,让生命重新焕发“爱”的光彩,让生命充满奇迹。

 

    初一:占山为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