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花之法典?红豆绿豆_3000字

花之法典?红豆绿豆_3000字

2014-09-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管媛的个子很矮,个性很倔强,常常被人误会,从来没有朋友。羽诚可不一样,他是个高大的人缘极好的阳光男孩。

  那一年,他们的相遇,使管媛的世界终于有了一丝光亮。

  今天的自习课上,凯俨竟然嘲笑管媛:“徐管媛,你这个单亲家庭的孩子!矮冬瓜,来这里吃糖吗?我有红豆味的哦!哈哈哈哈!!!”

  管媛眼睛里出现了泪水,星星点点破碎在她长长的睫毛上。但没有人注意,反而跟着大笑起来。管媛怒气冲冲地拍响桌子,把凯俨的桌子一下子掀翻,推开教室的门冲了出去。

  “……”凯俨明显没有料到徐管媛的反应竟然这么大,愣住了。曾经他嘲笑过很多人,徐管媛的反应让他始料未及。

  凯俨说的一点都没有错,管媛是个从小跟自己母亲生活的孩子,父亲抛弃了她们。但管媛不相信,她觉得父亲一定是有苦衷的。管媛她惧怕嘲笑,惧怕一切。她的世界从一出生开始就被黑暗笼罩着。

  也许是自尊心的问题吧,管媛把悲痛化力量,总是考到全年级第一。老师都很喜欢她,可就是没人与她做朋友。

  徐管媛是从来没有旷过课的,一节课都没有,哪怕全班都回了家,她也依然要留下来直到放学。这次,却例了外。

  天,下起了雨。

  管媛越跑越慢,越跑越慢,最后停下来在雨中走着。她脸上出现了一滴又一滴晶莹的水珠,分不清究竟是天上落下的雨水还是眼里流出的泪水。

  管媛茫然地走在大街上,不知不觉来到了一家店铺前——红豆绿豆。

  管媛推开了店门,风铃便响了起来。

  店内的摆设很清新。管媛找了个靠窗的位置。

  “老板,一碗红豆糖水!”

  “好嘞!”

  管媛喜欢红豆。红豆甜甜的,像个小小的太阳。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喝下一碗红豆糖水,心情也就会慢慢好起来。

  门前的那风铃又响了起来,随着风铃声还传来一个男声。

  “老板,一碗绿豆糖水!”

  管媛循声望去,是一个很是阳光的男孩。

  他高大俊朗,与矮小的管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目光并没有在男生身上久留,而是回到了桌子上那碗红豆糖水。

  这家店的红豆糖水和绿豆糖水是方圆五十里的人都知道的,很出名,果然名不虚传。

  管媛匆匆喝完红豆糖水,烦恼瞬间不见。可当她要付钱时,却又出现了问题——她没有带钱。

  “那个……那个……”管媛红着脸,那个了半天也没那个出来。

  而这边的男生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的笑很好看,想冬日里的暖阳一样温暖人心。

  男生站起来向这家店的老板走去:“一起结算她的吧!”

  管媛惊讶男生怎么会知道自己忘带钱了,一时间反应不过来。

  “那个……谢谢你……”过了很久,管媛才反应过来。

  “这没什么大不了啦!不用谢!”男生低下头继续喝起他的绿豆糖水。

  管媛很是感动。如果是在校园里,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助她的。也许她本身就是那么讨人厌吧。她本想再道谢,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做罢。

  天,还在下着雨。

  管媛看了看手表,是时候该回去了。她慢慢地向大街走去。

  雨,一滴一滴落在了管媛的头上,打湿了她的头发。她只是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低下头继续走着。

  管媛突然感觉没有雨滴在她的头上了,是天晴了吗?

  管媛缓缓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把伞,以及一只举着伞的手——是那个男生!

  “这样可是会感冒的。”他展开了笑容。

  “是你?嗯……谢谢你。”管媛微微笑了起来。

  “我可不是‘你’,我是白羽诚。”羽诚对管媛说。

  他们就这样一直在雨中漫步。

  “那个……你,不对,羽诚为什么要帮助我?”许久,管媛甜美的声音传了出来。

  “那个那个小姐,你很傻耶。因为我们是朋友啊!”羽诚敲了管媛一下头,疼的管媛嗷嗷地叫起来。

  “我不是那个那个小姐了啦!!!我是许管媛!”徐管媛第一次敢在别人面前大声起来,开心地笑了起来,但她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诶诶诶?朋友?!”

  “对呀!”

  “不不可能!!我不可能有朋友的!”

  “为什么?”白羽诚很奇怪。

  “因为……我从来没有朋友啊……”管媛低下了头。

  “……那么……我做你第一个朋友吧!”白羽诚坚定的说。

  “什么?”许管媛不敢相信,自己怎么也会有朋友?

  “每个人都应该有朋友!你也应该有朋友啊!”白羽诚笑了,那是一种纯净的不能再纯净的笑容。这笑容却让管媛觉得很熟悉……

  “谢谢你……谢谢……呜呜呜……”管媛说着说着感动得一塌糊涂,哭了起来。

  “额……你别哭啊,怎么了?”白羽诚看见徐管媛哭了,竟一时间乱了手脚。

  望着眼前这个明白自己没有带钱的尴尬处境,却对女孩子的眼泪没有办法的大男孩管媛破涕为笑:“没有什么啦!我只是……太感动了而已……”

  “哈哈……”沉默之后,两个人默契地笑了起来。

  就这样,他像一个小太阳一样走进了她的世界,照亮了她整个人生。

  当管媛回到教室时,已经是放学时间了。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她发现在她的课桌上有一张写过的纸。管媛拿起信轻轻地念起来。

  “徐管媛:

  对不起,我不应该伤了你的心。其实在这之前,我也嘲笑过很多人,却没想到你的反应那么大。单亲家庭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看,即使这样,你不也是很优秀吗?很多人羡慕你呢,当然,其实我也一样羡慕你。你那么优秀,不用在意那么多的。你是一个神秘的女孩,你并没有那么多朋友。我相信,只要你看宽一些,不要那么疏远我们,一定会有很多朋友的。今天那件事,我很抱歉,对不起,请原谅我,好吗?

  周凯俨”

  徐管媛笑了,拿起笔在一张白纸上写了一些字,塞进了凯俨的课桌里,回家了。

  自从那天后,管媛像变了个人似的。她不再冷冷地说话,时不时开开玩笑。大家眼中的忧郁女孩一夜之间变成了乐天女孩,实在有些不可思议。但大家觉得管媛越来越亲近可爱也挺好的。

  管媛的人缘越来越好,她不再孤单,不再烦恼。

  那一年,父亲曾经回来看过她们母女两,她也能坦然接受,并原谅了父亲。

  原来世间万物,并不是所有都那么冷漠与痛苦。

  她还拥有了好多好多知心朋友。

  当然,包过他俩——白羽诚和周凯俨。

  毕业的时候,管媛同时收到白羽诚和周凯俨的信。信封是白色的,和平鸽的那种纯净的白。

  两封信里有着同一个意思:管媛,小红豆,谢谢你,走进了我的世界,让我看到了最美的花朵。(完)

  -------------------------------------------end--------------------------------------------------

  (版权所有一碗绿豆一封信,却足以温暖一生抄袭必究)

  更多精彩在心的笔记本!大家多多支持哦~~~

 

    初一:王心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