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究竟谁负责?_650字

究竟谁负责?_650字

2014-09-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最近,不管是媒体还是微博上热议小悦悦事件的余波还未停息,斥责对8个路人自扫门前雪,勿管他人瓦上霜的漠然颇有意见,有人高呼:道德,你在哪?没有人不是对此咬牙切齿痛心疾首恨之入骨的。可是,当我们静下真思考时候。不免会追问谁才是真正的肇事者?究竟是什么出了问题?该有谁来负责?

  试想,当小悦悦过马路时,当妞妞翻阳台时,大人在那里?父母的疏忽大意可能会导致悲剧的发生。父母对孩子是否应该负全责,将他们带来这个处处伏有危险世界,在他们还没有正确辨别是非的能力时,大人们是否应该进行关注和保护。当小悦悦出事后的7分钟里,父母还没能灵敏的察觉到孩子已不知去向,这怎么行?在美国,如果有人将未成年孩子丢失而置之不顾的话,那么就等于挖坑自己挑,等着吃牢饭了。美国法律明确规定父母对未成年有义务进行保护、爱护。这不禁想起了异国有着不同的司法制度。不得不开始对我们敬爱的祖国的法律进行立体扫描,深层透视。

  还有听过这样一则新闻。孩子与父母一同去学校参观。当大人们在谈论校园时,突然传来孩子的哭声,一看孩子被一狗咬了,立即将孩子抱到学校政教处大声理论。批评学校说要负责。怎么能在学校出现狗?看完不禁大声感叹,欲哭无泪。搞什么名堂?自己也不反省反省。

  其实,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社会是孩子成长的地方。作为父母。就该有责任将孩子照顾好,提高安全隐患意识,要对自己的宝宝尽安全知识教育责任,通过各种方式让他们知道这样做事危险的,尽量将危险降到最低,给孩子一个快乐成长的环境和健康的身体。

  社会的和谐需要每个人去维护。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父母的全心照顾,希望父母能对孩子负责,对自己负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