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为什么你要认为全世界都在看着你_900字

为什么你要认为全世界都在看着你_900字

2014-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和朋友去参加学院校队的篮球队选新,在场跃跃欲试的年轻人很多。也包括我的朋友。

  第一轮是像海选一样,新手自由组队。然后进行队与队之间的较量。但是第一轮下来,好像这些参加的人中没有几个会打球。不断的失误,不断的滑倒,总之状况百出。从观看的人的聊天中我大概知道,原来这些同学都是平时比较拔尖的篮球爱好者。

  后来,我就在思考,为什么他们会在这样的情况里出现那么多失误。但你难道真的就是简单的失误、紧张、不习惯、没有准备好,就能解释吗?

  我问了一下我的朋友,为什么他选拔的时候没有平时那么打球在状态。他告诉我说他当时只想着要进校队,总感觉所有人的人都在看着他,特别是决定选拔的人。

  偶然有一次,我也参加了一场篮球队的选新,当我在场上接到篮球的时候,感觉没有平时那么的自然,我很确信我没有紧张。但是球出手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结局。下来的时候,朋友都对我说你怎么打的那么的不在状态。我就明白了为什么那个朋友要说:“总感觉所有人的人都在看着他”。其实那种心态并非紧张,只是突然之间感觉全世界都在看着自己。

  Kobe为什么能让世界瞩目?我想应该是他有一种,就算站在一个被世界瞩目的舞台上,心中却也只是想着怎样把球放进篮筐的心态吧。

  生活中我们总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但我们却又总是被惯性的“紧张”所欺骗。其实我们早就应该试着去寻找一些新的“理由”,比如说那一种“自恋”的心态。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当你走过人群的时候会感觉到全身不自在,但你在人群中做一件事的时候,会感觉有很多的眼睛在看着你。你那时候紧张吗?不,你只是在拼命想着不要出洋相。最后,最后就恰得其反了。

  如果我们能正确的认识这一心态,就可以把我们的心态调整到最好。

  不要总是认为所有的人群都在看着你,也许他们在看自己的心上人,在看自己的朋友,在看风景,在看天空,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他们手中都有手机,没时间看你。所有,我们为什么要“自恋”的认为全世界都在看着自己呢?这样只会引来最后莫名的嘲笑。

  看到这你是不是认为写的很差,但我还是发表了,因为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到它。也不认为全世界都会看这篇文章,所有我就厚着face发表了。只要自己在状态,何必在乎你身旁的目光?

  总之,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多多的问问自己,为什么要认为全世界都在看着你?

    高三:王仕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