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不要忽视路边的风景_1000字

不要忽视路边的风景_1000字

2014-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与母亲回乡探亲,那时,正值天暖还春的季节,四处生机勃勃,走在小路上,乡间的野花刚开,看着这些平凡的花草点缀出的路边风景,霎时,我忆起了我的一位同学。那位同学由于饮食问题,生了一场大病。从此他的眼睛就再也不能在温暖的阳下观赏这个世界,因此,如果碰上出太阳的日子,他总是一个人在教室里,不参与同学活动,他总是被忽略。

  一次开学典礼,火辣辣的太阳热情的散发着自己的光芒,天地间冒出的热气使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不一会儿,我便觉得口干舌燥,冒烟的喉咙不断地向我提出抗议,在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向班主任请假回教室喝水。得到班主任的应允,我忙上楼,我们教室在三楼的最里面,一路上,看见别人班桌子歪歪斜斜,地上布满了果皮纸屑,个个垃圾桶散发出难闻的臭美味,书包也一个个丢在地上,乱七八糟的,看上去很不是滋味,我心中叹气唉!我们班肯定也差不多吧。心里想着,不由得加快了回教室的步伐。突然间,我发现了一个站在窗前的身影,正在认真地扫着地,汗珠一滴滴滑下,但同学手上的动作丝毫不停。地上两堆肉眼可辨的垃圾正在被送入垃圾箱,班上的桌子井然有序,同学们的书包都被整整齐齐地摆在桌子上,我正想闯进去,又怕着他。于是我悄然的从座位中抽出水壶,无声地喝了几口水。然而,他却浑然不觉,仍然细心的扫着,从那涨红的脸上,我明白他已经工作很久了,可是他依旧孜孜不倦的干着,干着本来并不属于他个人干的活。我的心感动得湿润了,小心地操起拖把,跟在他的身后。

  一小段时间后,他转过头来,看见了我,稍稍吃了一惊,但很快又恢复了常态。笑道:“回来了!怎么样,哥厉害不!”我点点头,笑了。他我也笑了。没过多久,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

  这是一道被人们忽略了的风景。但也许这道风景并不令人在意,包括我们的老师,但是他扫地的情形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成为我前进路上的一道具靓丽的风景!

    初一:韩宗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