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勇敢的心_2000字

勇敢的心_2000字

2014-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蓝天碧水,青草红花,在路边偶尔会窜出一两只松鼠。美丽的北郊公园,月华中学初一学生正在春游。这时已到中午了。

  “休息一下吧,大家就地坐下!!”大家听罢,都和瞬间没了退一样瘫了下来。可饿死我了!班里公认的吃货朱华从包里掏出个“三明治”津津有味吃起来。可他那三明治别人可不敢恭维——其实是个三角饼夹猪肥油!!吃的他满嘴流油。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边上的“高冷”女王晓倩。他正在欣赏用手机拍下的风景照。

  “pia!”正在朱华吃的三明治还剩最后一点时,它竟从朱华手里滑落出来,掉在了晓倩的裙子上。那裙子可是她爸刚给她买的!晓倩头“嗡”的一声站起来:“朱头!!”这是同学们给朱华起的外号“你自己看,你干的好事!”大家目光都朝这里看来。朱头倒也没脸红,只是瞥了他一眼,哼了一声“对不起”就算完了,又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面包来吃。晓倩气不打一处来“对不起?一句对不起就完了?这可是我爸半个月的工资啊!你给我赔啊你?”朱华跳起来:“王晓倩!你过分了啊!我已经道歉了!”晓倩听了这番话,肺都要炸了“你妹!”他抛下这样一句话就走了。“我妹?还你姐呢!”

  猪头是全班公认的“讨厌鬼”,大家看见他就躲得远远地。只有一个人例外,他就是小炎。小炎走到朱头身边,拍了他一把,“还吃,闯祸了还吃,真不负盛名啊!!”朱头回头看了一眼“瞧他那样,有不是公主,讨厌死了!!”

  朱头是个没心没肺的家伙,不管发生了什么,都只知道吃。大家一看到他就觉得讨厌。经常有人挖苦他。他都忍了。这次他与小倩的纠纷让大家看见了,让大家对朱头加深了印象。几天后,学校要办一场运动会,老师从板上调了几个运动健将去参加。正当大家摩拳擦掌时,却传出了一个消息——这次四百米要有教导处给每班摇号,摇到的是个人必须去参加四百米!

  下午,摇号结果出来了,班主任拿着一张纸走进来,看着它在黑板上写了那十个人名大家跟着念“……第十个,朱……朱华?”班里瞬时炸了锅“朱头?他那肥球?三步就跑不动了吧?”“咱班肯定完了!”

  三天后,运动会开始了。第一项就是四百米,大家看着赛道上的朱头,捏了把汗。这次计分是计十个人的平均时间,朱华要把他们拉下去就不好了!

  发令枪响,大家都箭一般射了出去,只有胖墩墩的朱头在后面以龟速往前“扭”,身上的肉一抖一抖的,让人看了都忍俊不禁。

  朱头终于“扭”到了终点,裁判掐表“两分四十!”大家爆发出一片讽刺的笑。只有朱头班的同学们笑不出来,各个面红耳赤。

  名次表出来了,,他们班排在第五。有人算过,如果没有朱头,他们班是第一!大家咬牙切齿地盯着朱头,他们的目光就像一把把利刃,要切碎朱头的身体。朱头努力避开这些目光,灰溜溜地转过身去,不料却碰倒了王晓倩。王晓倩早已被气成一个炸药包,他又拉了引线,她爆发了——“朱头!你自己看看!你就是拖咱班后腿的狗!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东西!你……”王晓倩又足足骂了一分多钟,句句像连珠炮直戳朱头的心。朱头这点耻辱心还是有的,他跑出了教室。大家用鄙视的目光向他看过去。

  一连四五天,朱头都没来上学。几天后他回来了,可同学们的态度更冷淡了,连一个正眼都懒得给他,就连小炎对他也爱理不理的。朱头顿时心灰意冷觉得自己没救了,一连几天,上课不听,作业不写,只知道不停吃,吃,吃。

  三天后,月考,朱头三科只考了170多分。他倒也不在乎,因为他已经放弃了自己。

  朱头在回家路上,从包里拿出一把削笔刀,把刀尖对准自己的喉咙,准备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可是,半分钟过去了,他就是下不了手。他垂头丧气地收起小刀,站起来,悠哉悠哉地在路上晃悠。

  晃了半个多小时,到一个没人的小巷,准备返回。忽然,他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晓倩!他在这鬼地方做什么?他又看过去,天!他旁边还有一个蒙面男人!他竖起耳朵听了听,那男人声音嘶哑:“把你身上值钱东西都交出来!”朱头立刻汗毛全竖了起来:抢劫!她慌了神:要不要救他呢?心里有两个小人在争吵:一个说:那个男人人高马大,你干得过他吗?晓倩前几天把你侮辱成那样你忘了?另一个说:他可是你的同学啊!你看见那男人手里的匕首了吗?王晓倩有个三长两短,你心里能好受吗?朱头左思右想:救!他拿出小刀,向那男人走去——“噌!”朱头鼓起勇气用小刀在男人背后划了一下,可只破了层皮。男人很疼,一回头看居然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火了,一匕首就刺过去,朱头一闪,躲过一劫。忽然,他想到自己的一个优势——他跳起来,推了男人一把“时机!”朱头重重砸在男人背上,男人眼珠爆出,杀猪般嚎叫一声,便动弹不得,看来是脊骨断了。

  朱头也因为不慎被匕首刺中住了院,缝了几针,在病床上趴了一星期。在这一周里,他的事传遍全城,许多人来采访他,他还被省领导授予了见义勇为奖。同学们对他也刮目相看,王晓倩甚至给他道了歉,朱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猪头获得了大家的理解,不再放弃自己,有班级劳动他总是抢着干,不再像以前一样没心没肺了。他甚至瘦了下来

  朱头是对的,只是曾经没有人理解他。这次,他向大家证明了:他憨厚的外表下,藏匿着一颗勇敢的心!

    初二:李奕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