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星球,一个孤独的行星,在银河系的边缘角落里,旋转了数十亿年。在这个星球上,分布着数百个民族,每个民族为了争夺生存资源,便团结起来组建成国家,对抗其他的民族。在这其中,便有我的民族——绒落族,而我的祖国,便是绒落世界。
我们的领导者是lunhui,在具有强大的法力和才能的同时,又拥有谦谨的性格,他和他美丽的妻子月酱,都深受人民的爱戴。在lunhui的手下,有一批得力干将,他们各具才华,分工明确,其中又以Shanzhai为代表。Shanzhai,少有的受过高级魔法教育的绒落女性,在结束学生时代后,便受召进入国会负责科技工作,她倾心于魔法研究,希望借此提升绒落的国家实力。其他的各个部门负责者,后文将一一介绍。
当绒落族的婴儿诞生时,他们会像牛犊一般,迅速学会站立和奔跑,然后在幼年时期便要前往绒落主城学习生存。在主城里,他们会得到人生的第一批生存工具,包括石斧、石镐、石剑和石铲,使用这些工具,他们要尽可能地搜集资料然后学会独立生存,严峻的环境,让他们无心求得父母宠爱,只能勇敢地走出主城,寻找自己的未来。
然而对每个人来说,前方的路会是怎样都是未知的,那么我的呢?
第二节儿时回忆
我叫WangSen,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母为了营生,艰难地耕耘着贫瘠的土地,庄稼收成不多,还经常被怪物破坏。虽然家境贫寒,可这却让我养成了勤劳刻苦的品质,我喜欢种植,也喜欢采矿,采集来的多余的石头,我会用来搭建一些实用的建筑。
我所生活的村子很安详,这里的居民都称它为南村,这里有十几户人家,都以农业和矿业为生。我有一个同村的好朋友,他叫corpse,我都喊他cor。cor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喜欢新奇事物,喜欢惊险刺激,他的家境还不错,受到了一些红石教育,经常像我展示那些奇妙的机关,让我很是羡慕。
我和cor在南村努力生存着,并且尽力为村民服务,改善大家的居住环境。正当南村向着好的方面发展时,灾难却降临了。Shanzhai在测试一项新魔法时,因为配方使用错误,导致末地传送门打开,恐怖的末影龙呼啸而至,脆弱的村民根本无力抵抗,只得慌忙逃散,任由末影龙将村子踏碎为废墟。lunhui听闻这个消息,迅速集结绒落族的勇士前来击退末影龙,经过惨烈的战斗后,末影龙通过传送门逃脱,Shanzhai使用符咒将传送门封印起来,绒落世界恢复了平静。
我在慌乱之中与父母还有cor走散,就这样,还未成年的我只能一个人走下去。
第三节流浪生活
就这样,我开始了流浪的生活,绒落世界的特点是地广人稀,我只能在荒凉的大地上,寻找一丝人烟。还好,我从小坚持劳作,体力充沛,可以长途跋涉。我的背包里只有一把石剑和五个面包,一路上,我经过繁茂的森林,采摘苹果充饥;我经过广袤的草原,看到成群牛羊;我经过潮湿的沼泽,搜集大把蘑菇;我经过燥热的沙漠,寻找水井止渴;我经过寒冷的冰原,砍伐坚硬松木。我餐风露宿,衣衫褴褛,白天承担饮食的压力,晚上承受怪物的恐惧,就在我的铁剑和食物即将耗尽时,我看到前方的树林间飘出淡淡白烟。那里有人生存!
我忘却久积的疲惫,欣喜若狂地冲向冒烟处,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村庄!房屋,农田,水井,我终于不用再辛苦漂泊了。我站到水井处,舀起一瓢水,大口喝下去,喝完发现周围的村民再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这也不奇怪,我一个外乡人,初来乍到。我来到一位长者面前,询问是否可以再此定居,长者告诉我这个村子历代只允许本地人居住,不接受外乡人。我有些失落,他看到我的神情,便安慰我说,在离村子不远的地方便是绒落世界的主城,可以去那里碰碰运气,说着,他给了我10个面包还有一把铁剑以及一张地图。
我按照地图的指向,开始奔赴那个我从来不敢奢求的地方。
第四节初至主城
走了两天后,果然看到前面的远方有个高耸的塔楼,我想那应该就是主城的所在地了,我整理了一下衣衫,来到湖边洗了洗脸,来到了通往主城的大道上,路上行人穿梭不绝,一片热闹场景。穿过城门,进入眼帘的是装饰彩丽的建筑,穿城而过的河流还有商品齐全的商店。我终于体会什么叫做乡巴佬进城了,真是看什么都觉得新奇。
这时,一位军人模样的人走到我面前,对我说:“你叫什么?来主城做什么?不会是来偷东西的吧?我是这里的守卫,老实点啊!”我吓得磕磕巴巴地回答:“我叫WangSen,家住南村,因为末影龙摧毁了村庄,所以逃难到这里。”军人一听,面转笑意说:“原来你是南村的村民啊,去年末影龙入侵时,我跟随lunhui前去抵抗,你看,我脸上的伤疤就是那时候留下的。”看到他这么说,我轻松了许多,问他:“守卫先生,我现在无依无靠,您觉得我该怎么办呢?”守卫想了想说:“主城外面有大片森林和矿洞,你必须先定居下来,建好自己的房子后,去市政厅找那里的官员给你注册户口。”我点点头,感谢守卫便离开主城。
在主城西北,确实是有一大片森林,我拿出斧头迅速砍树,做成木板,在日落之前建成了一个小木屋,安上门窗,置下床铺,就这样,总算安顿了下来,终于可以安心睡一觉了。